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对抗旧主马布里压不住怒火 37分的他霸气外露

2011年01月26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抗旧主马布里压不住怒火 37分的他霸气外露

面对如此势不可挡的独狼 山西队有苦难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十轮的比赛今晚全面打响,佛山队来到客场挑战山西,这是马布里在离开山西队之后首次回到太原赛区,最终佛山队以108-104击败了山西。马布里用37分、6个篮板、8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回报了旧主。

本赛季开始之前,马布里同老东家山西队没能再续前缘,而被山西队“忽悠”一把的马布里自然也对山西队“怀恨在心”,本赛季两队的首轮对阵是在佛山队的主场展开的,那时候马布里就放出了“报仇”的豪言,最终他也是用18分+9个篮板的数据帮助佛山队在主场击败了山西,成功复仇。

今天,马布里同山西队恩怨的在太原再度上演,“马布里回家”也成为了本轮CBA联赛的一大看点,尽管赛前马布里没有谈及同山西队之间的恩怨纠纷,山西队也作出了很多“欢迎回家”的表示,但是比赛一拉开战幕,这份和气便立马烟消云散了,马布里今天比赛一上来就用单节17分的表演给山西队和所有主队球迷来一个下马威。

佛山队今天的第一次进攻就被马布里当仁不让地接管了,他没有做过多的组织,看到山西队防守空当之后,直接从中路突入内线上篮得手,这次进攻足够有侵略性,也似乎在宣告着马布里回到山西的态度。随后,山西队将比分优势拉开到6-2,马布里见队友得分乏术,干脆再次选择单打,他从左路直杀篮下,面对张学文和尚平的双人防守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方犯规,加罚命中之后,马布里帮助佛山队将比分差距缩小,佛山队的前5分都是由马布里得到。

马布里的外号叫做“独狼”,这是中国球迷对他年轻时候闯荡NBA的一种印象,自从他来到中国打球,大家就颠覆了这种印象,因为,无论是在山西队还是在佛山队,马布里的表现都更像一个无私的控卫,他不仅具备高超的个人技术,同样能够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但是,今天面对旧主的马布里,却露出了“独狼”的凶光,山西太原,这里是他来中国打球的第一个城市,就如同他在中国的故乡一样,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了对这个城市的留恋,也曾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对这支球队的支持,但是这里毕竟是“赶走”他的那个地方,赛场之上,定当百感交集的马布里用一次次极具杀伤力的个人进攻祭奠这一切的恩怨。

如果说第一节比赛马布里的强烈冲击更像是为了个人恩怨泄愤,那么最后一节他的表现则是要为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双方陷入胶着,近来表现神勇的罗杰斯利用一记三分球帮助山西队将比分反超为92-91,转过来马布里在三分线外一步回敬三分,帮助佛山队稳住了局面。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山西队依靠塔戈特的三分命中再度将比分追至101-103,而这个时候马布里又是用一记三分球回敬了对手,佛山队最终在客场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今天面对旧主的马布里再次用神奇的数据主宰了比赛,最后一节比赛,被山西队严密包夹的马布里连续在对方三分射杀之后回敬对手,最终将胜利牢牢地把握在了自己手中,看到马布里如此神勇的发挥,山西人会后悔吗?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