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布里打架为了谁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马布里是活教材

2011年01月24日22:0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连续三场与对手发生肢体冲突,可对手事后对他富有侵略性的打法也无不啧啧称叹;只要他突破上篮,放眼整个CBA也无人能防得住他;他以前有“独狼”的绰号,可现在有意帮助佛山队的本土年轻球员成长,这名叫“马布里”的NBA全明星球员如今堪称是CBA的一本活教材。

“今天跟马先生过招,我刚上场与马先生对位,被过两个!”昨晚的赛后,上海队球员刘子秋第一时间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也是我的偶像之一,NBA全明星球员还是厉害!虽然现在他年龄大了,但是他在篮球场上的东西都值得我学习。”

同样发出此类由衷赞叹的还有福建队的吕晓明,他在与“马先生”交手过后也被深深折服,“马布里不愧是上世纪90年代的NBA全明星,现在的一招一式依旧值得我们学习。”昨晚,“马先生”虽然败走上海滩,但他比上赛季更好的状态令挑剔的上海球迷击节叫好。

马布里无疑是昨晚的本场之星。只要他低身突破,结果就只有两个:要么进球,要么对他犯规,更令人叹服的是,他突破的速率变化往往令对手很难犯规。如果把他的突破动作录像下来剪辑慢放,完全可以制作成为一本生动的篮球教材,而这正是中国篮球在培养后备人才上最欠缺的。

“马布里确实很强,但我感觉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好。”这是刘炜在上赛季交手后对马布里的评价,时隔一年后的交手,马布里证实了刘炜的感觉。昨晚棋逢对手。刘炜利用速度摆脱马布里的防守,把球抛进后,得意地笑了;可就在刘炜的笑容还未散去时,马布里就闪电杀到上海队篮下,打进了一个压哨球。

假若马布里只是得分强,那他在CBA外援中并不算唯一,可他如今的球风相当无私。尽管佛山队的年轻球员很多次都浪费了马布里的传球,他依旧在一次次地突破分球。队友赵永刚就赞叹说,“他真要打,他真想得分的时候,我觉得CBA没有人能够防得住他。”

几天前,NBA教练桑德斯曾经还提到过马布里,并拿他与现在NBA又一名杰出的新秀控球后卫沃尔相比较:“他们都是火力十足,但马布里是一个得分优先于传球的控球后卫,他是一个伟大的投手,沃尔则更多的是一个传球手,他喜欢助攻。”

“马先生”远离了NBA,但NBA没有把他忘记,只不过此CBA的“马先生”非彼NBA的马布里,他比当年的“马布里”更完美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