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布里打架为了谁 > 正文

山西青年报:马布里是最随和的大牌

2011年01月24日22:32山西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人都认为,所谓“独狼”,是因为马布里的个人技术毒辣,其实,这个“独”字中显现的沧桑,只有马布里自己知道——当年,加内特出走之后,森林狼只剩下了一个“孤独”的马布里。

来到山西,5场比赛,马布里在第22轮给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上一轮又带着山西汾酒以 116∶107的成绩战胜北京金隅,取得了主场的首个胜利。从2胜3负的战绩来看,“独狼”的到来为山西中宇带来了新的感觉和胜利,他也逐渐让山西队学会了什么才叫团队篮球。

随和的大牌

在马布里来山西之前,有关他的为人和球风的争论始终没有停止过。这头NBA的“独狼”过于追求个人单打独斗的风格曾遭受过无数的诟病。而且,马布里的个性也十分乖戾,在NBA的时候就屡次跟俱乐部和主教练发生冲突,山西队这样一支平凡的CBA球队,如何能够“驯服”这匹桀骜的独狼,很多人都对此捏了把汗。

然而,从马布里在山西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他就打消了人们的种种顾虑,不管马布里一场比赛只得15分还是得到35分,看过他比赛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是现在CBA中最好的团队球员。

从来到山西的第一场比赛开始,马布里就在不断地寻找自己和球队的契合点,而在这个过程中,他融入球队的速度也一样是惊人的。

在1月31日马布里在山西的首场比赛中,第一次踏上CBA赛场的独狼只得到15分和8次助攻,三分线外更是尴尬的6投0中。但是,从教练组到俱乐部,没人对马布里的表现不满意——毕竟,这只是他在新的联赛、新的球队的第一场比赛。

除了赛场上的表现之外,马布里更让俱乐部感到放心的一点是,作为“大腕”的他在场下表现得非常低调,不但对队友和教练都非常友善随和,生活上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来山西这些天,他最常提到的要求仅仅就是“麦当劳”,这也让事先担心独狼个性的人们打消了最后一丝疑虑。马布里正在用自己各方面的积极表现,寻求同山西队的融合。

编外的球场导师

在逐步适应了球队之后,马布里的作用正随着比赛逐渐显露出来。虽然之前三场比赛全部输球,不能够和卫冕冠军广东和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广厦打到最后一刻,山西队已经让人看到了实力的提升。

在同广东的比赛中,马布里让CBA看到了一名世界顶级控球后卫的能力。这场比赛,马布里出场42分钟,全场贡献了15分、15次助攻,他无处不在的传球能力已经征服了山西队的所有球员。如果没有他的穿针引线,山西队不会全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同广东队一直拼搏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

除了展现自己的传球功力外,马布里的个人得分能力也在复苏。在此后两场对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的比赛中,他分别得到了35分和34分,成功地担起了得分重任。更为可贵的是,马布里在提高个人攻击性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给队友制造机会,在前4场比赛中,他场均送出9.8次助攻,这个数据如果参与排名,可以列在CBA助攻榜的第一位。

即使在平时的训练中,马布里也给其他球员带来帮助和提高。在山西队的训练中,他不但经常和主教练吴庆龙交流,还会给队友进行详尽的指导。可以说,训练中的马布里,就是一名兼职的助理教练,他会通过翻译连说带比划地给队友讲解跑位的路线,摆脱防守的方法和如何把握最好的出手时机。

兄弟,上!

2月10日晚,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第2节比赛开始2分半的时候,看到了潘玉乐篮下的空档,马布里果断将球传给潘玉乐,虽然潘玉乐没有得分,但是侯冰补篮得分,并且造成对方犯规加罚一次。马布里走到潘玉乐和侯冰面前,友好地拥抱了他们,给予他们信心。

距离第2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半时,马布里后场抢断,背后传球给潘玉乐,潘玉乐紧接着一个背后传球给了李明刚,李明刚上篮得分。

这个巧妙的配合不仅仅迎来了大家的掌声,也让每一位球迷都有了一个新的认知——“独狼”不“独”。

而经过5场比赛的磨合,不仅马布里能准确判断球场形势,山西汾酒其他队员也开始领悟如何在适当的时机传出手中的篮球。当天是马布里来后,山西主场的第一个胜利,比分为116:107,马布里数据统计得分30分,15次助攻,可以看出马布里超强的得分能力,助攻也不难看出马布里对于盘活球队的能力。

如今的山西汾酒,配合越来越多样化,相信今后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同样会异常精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