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拉练三点一线 为防球员乏味三天换次酒店

2011年01月26日10: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从1月13日出发离开北京,国奥队在开罗已生活了12天。对小伙子们来说,这片神秘地并没有太多特殊感觉,除了去了一趟金字塔之外,他们就是“房间-训练场-餐厅”三点一线式的生活。不过,队员们似乎并没有过多在意。

在这12天的生活中,布帅显然很懂得球员心理,已安排队伍换了三家酒店。而负责安排国奥队生活事务的经纪人米洛告诉记者:“出国集训,很害怕的一点就是枯燥、单调。如果10多天的集训生活固定在一个酒店,每天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还固定在一个训练场地,用不了三四天,队员们就会产生厌倦感,精力和注意力也就很难再集中。隔几天换一个酒店,是让出门在外的队员们保持一种新鲜感,最终还是为了保证训练质量。”

因此,刚一抵达开罗,国奥下榻在埃及国家足球基地附近的一家酒店里;三天后,球队便搬到了另外一家酒店,训练则是安排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名为“Dreamland Sports Club(梦想之地体育俱乐部)”进行。而在1月22日,球队来到了目前所下榻的酒店里。

如今的这家酒店,各种游泳、健身、桑拿等设施齐全,酒店内就有至少三块足球场,训练时无需再专门租一辆车去训练场地,这可以省下租大巴车的费用。酒店的训练场可以免费提供使用,国奥队随时可以去训练。有几次的训练时间明显提早了,一问说是布帅来了兴致,想和队员们多呆一会。

训练结束之后,由于周围没有大商店,队员们更多时间是呆在酒店房间里。以前国字号队伍中球员喜欢打牌,现在的球员更喜欢上网,因而每到一个地方,队员们最关心的就是网络情况。如今下榻的这家酒店,上网是需要收费的,一天折合30美元,巨贵无比。无奈之下,球队管理与地陪进行联系,花50美元买无线3G上网卡,可以无限制地上网,大多数队员都花钱买了上网卡。

对国奥队员来说,目前这家酒店最好的还是一日三餐。除了品种多之外,选择的花样也多,每天三餐都有酒店的厨师现场制作。有时是烧烤,有时是现做空心面,队员们每天都可以换换口味,这似乎成了他们唯一的乐趣。因此,每到就餐时间点,队员们相互之间就会在一起议论该吃什么,这也让队员们可以暂时忘却其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