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埃及拉练6球大胜 全队游金字塔遭“骗”

2011年01月24日09:3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埃及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国奥与埃及当地球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结果国奥最终以6比0取得一场大胜,其中周燎和宋博轩分别打进两球, 饶伟辉、武磊(微博)也有进球入账。这也是老布率领国奥以来连续第二场取得胜利。

前不久国奥曾以2比0战胜肯尼亚二队,取得首场胜利,比赛过后,老布心情大好,原本计划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再带队员去看金字塔,由于这场胜利的到来,旅游计划也随之提前。埃及当地时间20日,国奥在上午完成训练之后,下午全队驱车前往沙漠。

国奥在埃及的驻地并没有在开罗,而是在开罗城郊的“十月六日城”,距离沙漠较近,因此从酒店出发,没过多久,便已经来到金字塔跟前。大多数人对于这个神秘国度的向往都来自古埃及传说,其中金字塔是尤为重要的一个元素。启程前往埃及之前,不少队员就已经满怀期待,在亲临现场的时候,反而没有期待中的那么激动了。合影、购物,成为两个必要的环节,队员们在金字塔前花样百出,买提江等几个队员还买了当地的阿拉伯头巾,戴在了自己头上。“一开始当地人说不收钱,送给我们戴,结果戴上之后,就要钱了,还挺贵呢。”队员说。一下午的时间,国奥把胡夫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看了个遍,最后留下了一张包括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在内的全队大合影。“埃及这地方,没来过后悔,来过一次就觉得够了。”国奥队员笑着说。

游览完金字塔之后,还有更吸引人的行程等着国奥的队员,那就是终于可以吃到中餐了。当天晚上,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邀请国奥全队,前往参加宴会。由于此前十多天一直吃的阿拉伯饭,队员已经叫苦不堪,大使馆考虑得周全,专门为国奥准备了中餐,这也让队员们终于解了馋,“这么多天,吃得最好的一顿了。还是想念家乡的菜啊。”队员说。

完成本场热身赛之后,国奥将在埃及继续一周的训练,预计在30日由开罗返回北京。而在此期间,国奥还剩一场热身赛要打,时间在27日。

另外,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买提江,已经无缘接下来的比赛。国奥此次出访埃及,队员大多持公务护照,此前来自申花的姜嘉骏就因为护照问题,遗憾没能随队前往。买提江由于一直没有办理因公护照,这次只是拿的因私护照,由于签证期限较短,不得不提前回到国内。“在埃及的集训收获还是挺大的,很遗憾错过了后两场比赛。”买提江颇为无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