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表现欠佳布帅暴怒 一声怒吼半场6比0

2011年01月24日11:2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6比0!这是国奥在开罗第三场热身的比分,对手是埃及巴什特尔俱乐部队。上半时国奥一球未进,布拉泽维奇中场在休息室非常恼火,一声令下:“下半时至少要进五六个球!”队员们真的完成了老布的命令!

老布主动“罚”下郑铮

这场比赛中,布帅排出的依然是4231阵型:门将王大雷(微博),后卫线从左到右为 饶伟辉、郑铮、雷腾龙、周云,双后腰为吴曦和唐家庶,左右边锋为宋博轩和张远,前腰朴成,李凯出任箭头。巴什特尔只是埃及的一支丙级队,联赛排名第4,虽有两名加纳外援,但整体水平相当一般。

一开场,国奥队就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几乎是一堂进攻训练课。队员们基本按训练中的要求来对对手展开围攻,平时的套路基本展现出来了,但临门一脚着实不敢恭维,从第1分钟李凯的远射开始,国奥队的射门完全缺乏准星。第17分钟,李凯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但射门被门将挡出,站在中线附近的老布帅通过翻译高喊:“进球啊!”2分钟后,饶伟辉禁区外的大力抽射击中门楣。

这之后,国奥一次次围攻,但就是不进球,对方直到第33分钟才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在此前2分钟,国奥队在禁区前右侧获得一次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布帅在场边指挥主罚的中后卫郑铮传直塞球,并示意朴成前插,接球后传中。这是布帅刻意在进行演练,但郑铮直塞球明显用力过大,朴成插上没有追上,场边的老布也很愤怒,对郑铮大声叫嚷着。

几分钟后,情绪受影响的郑铮在防守中将对方铲倒,然后扭头就走,被裁判出示黄牌。3分钟后,郑铮在头球争顶时回传,老布一怒之下,直接下令郑铮下场!因为在先前的训练中,布帅一再强调:后卫任何情况下绝对不能回传。于是,上半时余下的7分多钟,国奥队只好以10人出战。布帅也没有对阵容和阵型进行调整,只是让周云和雷腾龙的位置稍稍内收,变成“3231”阵型。

中场下令:进五六个!

上半时两队以0比0言和,中场休息时,布帅将所有队员都叫到了场边,开始发起火来。“从上半时比赛来看,对手就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是,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的得分机会,为什么不能进球?我现在不想说其他的,我只提一个要求,下半时你们必须至少要进五六个!”

然后,布帅开始具体的部署:后卫线整体前压到中线,实施紧逼,就地反抢。说完之后,布帅点了一根烟,然后安排助手拜塞克去换队员。布帅还不是很了解球员的情况,郑铮被他罚下场后队里已没中后卫了,他问替补球员:“谁能踢中后卫?”见无人回答,布帅直接自己进行了调整:让胡人天上场打右后卫,原右后卫打中后卫,锋线上周燎换下了李凯。

布帅的中场指令很快便收到了效果,在他的刺激下,队员们个个开始玩命逼抢,对手很长一段时间就没有进入过国奥半场。第54分钟,替补吕文君右肋突破回传,饶伟辉插上抽射入网,国奥队终于打破僵局。第64和69分钟,宋博轩两次远射得分,3比0。随后国奥队继续换人,武磊和尹鸿博相继登场。

第77分钟,国奥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布帅原本示意发一个战术角球,但朴成却直接罚到后点,武磊头球破门,4比0。这个进球令对方主帅非常恼火,直接下令更换门将。此后周燎两次破门,当终场哨响时,替补席上的国奥队工作人员感慨:“总算是完成了进球任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