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杯-阿森纳3-1晋级决赛 小法建功沙皇2传

2011年01月26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杯-阿森纳3-1晋级决赛 小法建功沙皇2传

点击观看组图:范佩西凌空卸球 小法以一敌三被逼跳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3点45分,2010-11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对决在酋长球场展开,阿森纳坐镇主场3-0击败英冠球队伊普斯维奇,枪手也以3-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下半时本特纳和科斯切尔尼连续破门,法布雷加斯锁定胜局,阿森纳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汉姆和伯明翰间的胜者。

阿森纳与伊普斯维奇在英超时代共有11次交锋,枪手8胜2平1负占绝对优势。在两队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交锋中,伊普斯维奇主场1-0爆冷击败阿森纳,而在历史上,伊普斯维奇也在杯赛中给阿森纳留下过惨痛的回忆,在1977-78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阿森纳0-1爆冷输给伊普斯维奇,这也是伊普斯维奇队史上夺得的唯一一座国内赛事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中,温格做出的调整幅度并不大,后放线与上轮联赛相比没有做任何变动,而在中场方面,队长法布雷加斯和小将威尔希尔连续首发,德尼尔森取代了宋的位置,阿尔沙文则取代了纳斯里;前锋线上,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范佩西继续首发,但本特纳取代了沃尔科特的位置,查马克继续替补。伊普斯维奇方面,首回合绝杀枪手的普里斯金搭档天才新星维克汉姆。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伊普斯维奇首先开球。第5分钟萨尼亚右路传中,范佩西点球点附近的右脚扫射稍稍偏出;5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左侧被麦考利拽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麦考利的拉拽动作也的确不是太明显。第13分钟伊普斯维奇将前场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什琴斯尼出击但却和萨尼亚重重撞在一起,法国人尤其伤的严重,慢镜显示他被队友撞到了脸部,阿森纳被迫用埃布埃将萨尼亚换下。

第19分钟阿森纳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范佩西脚后跟磕球被挡回,本特纳顺势塞给插入禁区右侧的法布雷加斯,但西班牙人的小角度推射被门将没收;3分钟后阿尔沙文赢得前场左侧角球,俄罗斯人亲自主罚传向门前,只可惜队友们都没能碰到,随后本特纳右侧底线附近传中,范佩西后点的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弹出。第25分钟维克汉姆凶狠的铲翻朱鲁,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

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禁区,伊普斯维奇门将出击但却将球扑到范佩西腿上弹向球门,德莱尼赶在门线前成功救险;3分钟后科斯切尔尼背后踢倒诺里斯,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第34分钟威尔希尔挑传,小法禁区左侧轻巧的停球后小角度抽射,但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45分钟范佩西接到威尔希尔的直塞倒地铲射但没能打上力量,皮球被门将得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占尽优势的阿森纳暂时与对方战成0-0,总比分上他们仍以0-1落后!

下半场刚开始伊普斯维奇险些破门。奥德亚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抽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57分钟阿森纳获得右侧角球,范佩西将球传向门前,但对方门将抢在科斯切尔尼身前将球摘下。第61分钟阿森纳终于打破僵局,威尔希尔中场大范围斜长传,本特纳前场右侧得球后内切杀入禁区,随后他右脚搓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阿森纳将总比分扳成1-1!

第64分钟阿森纳扩大领先优势,阿尔沙文开出左侧角球,助攻上前的科斯切尔尼抢在出击的门将身前甩头攻门得手,2-0,总比分上阿森纳也以2-1领先!5分钟后埃布埃后场停球失误被抢断,但替补登场的斯科特兰禁区左侧的抽射被什琴斯尼得到。第75分钟威尔希尔前场斜传,只可惜左侧跟上的阿尔沙文慢了,对方门将出击将皮球得到。

第77分钟阿森纳锁定胜局,进球的是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后场抢断发动反击,法布雷加斯中路带球突进后分给左路插上的阿尔沙文,后者内切后再脚后跟将球回敲给小法,西班牙人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皮球从门将两腿间穿过钻入球网,3-0!第84分钟阿森纳连换两人,纳斯里出场换下范佩西,沃尔科特换下阿尔沙文。

第88分钟阿森纳后防配合出现失误,什琴斯尼本已出击,但朱鲁却抢先头球解围,皮球险些飞入自家大门。全场比赛结束,凭借下半场的三个进球,阿森纳最终以3-1的总比分逆转晋级决赛。(anckie)

阿森纳比赛名单:

门将:53号什琴斯尼

后卫:3号萨尼亚(18’埃布埃)、6号科斯切尔尼、20号朱鲁、22号克里希

中场:15号德尼尔森、19号威尔希尔、4号法布雷加斯、23号阿尔沙文(84’沃尔科特)

前锋:52号本特纳、10号范佩西(84’纳斯里)

伊普斯维奇比赛名单:

门将:21号弗洛普

后卫:6号利德比特、4号麦考利、5号德莱尼、48号达伦-奥德亚

中场:7号爱德华兹、8号诺里兹、24号希利(74’奥康纳)、39号肯尼迪

前锋:16号普里斯金(63’斯科特兰)、9号维克汉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