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法国辫帅王者归来 阿森纳坐拥英超最佳右后卫

2011年01月20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辫帅王者归来 阿森纳坐拥英超最佳右后卫

萨尼亚归来阿森纳得胜

腾讯体育讯 半个月前,法国国脚萨尼亚在阿森纳主场对垒曼城一战中与对方萨巴莱塔发生冲突,结果招致红牌并被禁赛3场。但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结束3场禁赛后,温格立马在球队客场对阵利兹联的足总杯第3轮补赛中派遣萨尼亚首发出场,结果法国铁卫不仅防守稳健如昔,还在进攻中奉献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成为了枪手取胜的功臣之一。

在对曼城一役染红下场后,温格并没有为萨尼亚提出申诉,在教授看来,“那确实是一张红牌”。与此同时,曼城为与萨尼亚发生冲突的萨巴莱塔上诉成功,阿根廷人免除了禁赛之苦。在萨尼亚禁赛期间,科特迪瓦助攻狂人埃布埃连打了3场首发,但令人失望的是,埃布埃不仅防守欠佳,还失去了往日助攻时的锐利,急得温格等着盼着萨尼亚归来。经与利兹联一战证明,萨尼亚不仅是阿森纳阵中最好的右后卫,即便放眼英超,也旱逢敌手。

同利兹联一战,纳斯里早早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丢下“包袱”的阿森纳士气大振,趁着利兹联被牢牢压制,萨尼亚也开始了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精彩表演。第10分钟,萨尼亚大胆助攻,信心十足的法国铁卫面对利兹联后卫本-帕克人球分过,眼看要被萨尼亚得手,后者只能对其犯规。利用这次任意球,阿森纳险些扩大比分,纳斯里开到中路,查马克大力头槌,小舒梅切尔在门线上将球挡出,随后科斯切尔尼的补射又被丹麦人抱住。

正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5分钟,本特纳趟球过大被利兹联后卫奥布莱恩解围,皮球刚好落在萨尼亚脚下,法国人突入禁区右侧大力抽射,反应神速的小舒梅切尔虽然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飞进球网。不得不说的是,这记重炮帮助萨尼亚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此之前,萨尼亚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就是1球,那是在他加盟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时创造的,而在欧塞尔效力时期,“辫帅”各项赛事为球队出场107次助攻12次,进球欠奉。

萨尼亚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13轮阿森纳客场挑战埃弗顿的比赛中,是役枪手2-1险胜,当时萨尼亚用一记禁区右侧的小角度怒射为枪手先拔头筹,那球距他的阿森纳处子球竟然相隔了966天之久。本场萨尼亚再度进球,还是源自禁区右侧的小角度抽射,由此来看,法国人的射门脚法和射门感觉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有必要提及的是,早在去年夏天的酋长杯邀请赛中,萨尼亚就已经露出了要在本赛季“猛射一番”的苗头,在阿森纳3-2击败苏超劲旅凯尔特人的热身赛中,法国铁卫在禁区外抡脚抽射入网,甚至连温格当时都吓了一跳:“萨尼亚的进球太精彩了,我从来没看过他打进如此漂亮的进球。”

对于萨尼亚攻守全能的表现,《进球网》赛后为其打出7分,这一分数在队内仅次于纳斯里和亚历山大-宋。在《进球网》看来,“萨尼亚整场比赛始终是利兹联的巨大威胁,他在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帮助阿森纳奠定了胜局。”而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中,萨尼亚得到7.9分,仅次于首开纪录的法国同胞纳斯里。

加盟阿森纳的首个赛季,萨尼亚便凭借稳健的防守和出色的助攻获得了英超官方评选出的最佳右后卫。随后两个赛季,法国人的表现渐趋平庸,但在本赛季,这位“法国辫帅”不仅恢复到了刚加盟阿森纳时的水准,而且在射门和传中技术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在英超优秀右后卫奇缺的当下,萨尼亚无疑是阿森纳最强的一环,不论是曼联的愣头青小将拉斐尔,还是切尔西著名漏勺保罗-费雷拉,乃至利物浦的格伦-约翰逊和热刺的阿兰-胡顿,这些人相比于萨尼亚都有着明显的缺陷。

对于冠军,萨尼亚已经迫不及待:“自从我(2007年)加盟阿森纳后,我们就一直有夺冠希望,每次我们都很接近目标,我对如此近输掉冠军已经厌倦。我希望赢得一些东西,我希望捧起奖杯。人人都知道阿森纳能打美丽足球,但对我来说这已经不够了,我们必须有最终产品,我渴望为阿森纳获得荣誉。”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