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黄油手+送大礼葬乌兹 业余门将令中亚狼变羊

2011年01月26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6!乌兹别克以一场耻辱的惨败,终结了自己的亚洲冠军梦。乌兹别克的惨败,在于主力门将内斯特洛夫的缺阵。代替他出战的替补门将尤拉耶夫,堪称灾难级的表现,成为乌兹别克遭遇惨败的重要原因。原本应当是势均力敌的半决赛,就这般沦为了一边倒。要知道澳大利亚队全场只有13次射门,而尤拉耶夫却将球6次放入了自己的球门。将近50%的成功率,即便是放到篮球比赛里,也着实不低。

主力门将内斯特洛夫在同约旦的1/4决赛受伤离场,尤拉耶夫在第62分钟时曾登场亮相。当时乌兹别克优势已成,同时约旦队急于追平比分过于急躁,使得尤拉耶夫所受到的威胁并不大。乌兹别克主力门将受伤所引发的痼疾,在那时尚未完全体现。不过这枚定时炸弹,终于在同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中,被彻底引爆。

比赛开场仅5分钟,乌兹别克队便被洞穿了球门。科威尔禁区内打门的一刹那,澳大利亚的门将却被科威尔提前晃倒,只能倒地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滚入球门。当时乌兹别克已经有防守球员再前面放铲来干扰科威尔的视线,但在对方射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却仍然丢球,尤拉耶夫着实是难辞其咎。

这只是尤拉耶夫拙劣发挥的开始,尤其是随着比赛的继续,随着澳大利亚队场上的优势已成,乌兹别克的崩溃更是始自尤拉耶夫。澳大利亚攻入的第三粒入球时,卡尼的打门明明被尤拉耶夫给挡了一下,但他却出现了黄油手,又将皮球漏进了自家大门。如果说0-2尚有微弱希望的话,那么0-3也就意味着败局已定。

澳大利亚队在这场比赛里攻入的第四、第五球均属于推射空门。虽然这时乌兹别克的防线被打穿,但屡屡给对手创造出打空门的机会,尤拉耶夫仍然难辞其咎。这场比赛里,尤拉耶夫过于业余的站位,令澳大利亚队的进球,就如同队内训练赛般无比轻松。

当然,更令人目瞪口呆的,则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第六粒失球。已经完全失去自信的尤拉耶夫,在将球开到中圈后,即被澳大利亚队将球断下。随后澳大利亚队立即发起进攻,克鲁泽在大禁区前,一脚力道角度都无甚威胁的试探性打门,却被尤拉耶夫漏进了自家大门!即便是业余门将,亦很少发生这样的低级失误,更遑论一个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他场上拙劣的表现,仅有的解释,便是他已经被澳大利亚队折磨的彻底失去了自信!以至于最基础的射门,都无法接住。

一个好的门将可以顶半支球队,而一个糟糕的门将则可以毁了整支球队。以乌兹别克的实力来看,纵然同澳大利亚队存在实力差距,也不应以这样毫无尊严的方式惨败。尤拉耶夫这个定时炸弹,将乌兹别克的黑马外衣彻底撕碎,令其在这场比赛里,变成了本届亚洲杯的头号鱼腩。(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