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前中超悍将成澳洲节拍器 一人导演两场淘汰赛

2011年01月26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助攻帽子戏法+策划一粒进球!麦凯继上一场比赛成为澳大利亚取胜的功臣之后,本场比赛又主导了袋鼠军团的四粒进球,两场比赛,麦凯用4次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不仅让澳大利亚顺利挺入决赛,同时也让中场球队长春亚泰惊叹不已:这就是曾经在中超上场15次,却颗粒无收的水货外援么?

1/4决赛,面对伊拉克的比赛,澳大利亚遭遇了本届亚洲杯最为难缠的对手,虽然小组赛曾经与韩国队1-1战平,但是那场比赛无关出线大局,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差点再次成了袋鼠的噩梦。面对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上届亚洲杯,小组赛中曾经以3-1横扫自己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又一次遭遇了顽强的阻击,90分钟0-0战平,直到比赛第116分钟,比分还是0-0,一旦进入点球大战,谁胜谁负肯定无法预料。

关键时刻,麦凯挺身而出,第117分钟,麦凯的传中让科威尔形成绝杀,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0战胜卫冕冠军,挺进四强。而半决赛的对手,同样是不好对付的黑马,1/4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队艰难淘汰了约旦,澳大利亚队在赛前也没有完全的把握拿下对手。但是麦凯仅仅用了5分钟,便让比赛的天平有所倾斜,他的直塞让科威尔轻松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上半场第34分钟,麦凯罚出的角球又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卡希尔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奥格内诺夫斯基转身起左脚低射入网,2-0,澳大利亚锁定了胜局。但是麦凯的表现并未就此结束,第65分钟,他的横传球,又让后卫卡尼也尝到了进球的滋味。不过最精彩的一次配合来自第81分钟,克鲁泽的脚后跟传球,麦凯没有辜负队友的妙传,插上接球后,顺势传到门前,让瓦莱里又一次得到空门的机会,这一次,队友也没有辜负麦凯的好意。

虽然本场比赛,麦凯依旧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他的助攻却成为澳大利亚取胜的关键,袋鼠的前三粒进球,都与麦凯有着直接的联系。毫不夸张的说,麦凯成了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节拍器,澳大利亚能够轻松取胜,与麦凯的传球有着最为直接的关系。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一直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常客的麦凯,却不受中超的待见,因为和阎峰特点有些类似,麦凯在09年夏天被长春亚泰扫地出门。

上一场比赛,主力边锋的意外受伤,让麦凯终于获得了一席首发之地,而正是他的关键助攻,让澳大利亚跨过伊拉克的噩梦,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麦凯凭借着1/4决赛的出色表现,再度首发,而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将铁定帮他锁定决赛的一席主力位置。澳大利亚主帅奥西耶克对他的信任终于收到了回报,不过却有人要为此遗憾不已,这就是将麦凯扫地出门的中超球队长春亚泰。

和在中超的时候相比,麦凯现在的大局观更强,传球准确度也更高,有着出色的体能支配的情况下,麦凯已经成为目前澳大利亚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导演这场创造半决赛纪录的6-0中的四粒进球后,此前传闻麦凯将重回长春亚泰的消息,或许只是长春队的一厢情愿,在亚洲杯两场比赛中,导演了澳大利亚队7粒进球中的5粒,麦凯还愁找不到比中超更高水平的联赛?(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