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昨日功臣变身今时罪人 巴卡耶夫从天堂到地狱

2011年01月26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淘汰约旦队晋级半决赛一役,梅开二度的巴卡耶夫堪称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头号功臣。时至半决赛0-6惨败澳大利亚队一役,染红的巴卡耶夫则一时间成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罪人。从功臣到罪人,从天堂到地狱,巴卡耶夫着实是品味了一番个中滋味。

此役之前,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将海因里希列为替补,并安排巴卡耶夫继续以首发身份出阵,其对巴卡耶夫的信任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阿布拉莫夫对于巴卡耶夫的这种信任,绝非是心血来潮。因为在亚洲杯1/4决赛中,作为奇兵的巴卡耶夫一分钟之内连入两球,是乌兹别克斯坦队2-1淘汰约旦队的头号功臣。

可在半决赛的赛场之上,巴卡耶夫却辜负了主帅阿布拉莫夫的信任,其不仅在进攻端毫无作为,更是在十分钟内连续两度染黄,从而“申请”到一张红牌遭到驱逐。纵观澳乌一役的上半时,巴卡耶夫除了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之外,便没有了任何作为。很显然,巴卡耶夫在上半时的表现,令主帅阿布拉莫夫失望至极。

易边再战之后,巴卡耶夫自知自己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其在下半时一开局,显得格外的卖力。可巴卡耶夫刚刚踢了一会,其便开始按捺不住自己的“爆脾气”了。赛至第52分钟,巴卡耶夫铲倒卡尼犯规,不过其并未因此染黄。可刚刚过了五分钟,巴卡耶夫故技重施,其以一次凶狠的铲球,直接将卡希尔“撂倒”,从而“顺利”的吃到了第一张黄牌。又过了五分钟,这一次巴卡耶夫在前场反抢时,居然又以一次凶狠的倒地铲抢放倒了威尔克希尔。

当职主裁眼看巴卡耶夫确实是“没有心思”比赛了,所以顺了巴卡耶夫的“意愿”,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昔日功臣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至此巴卡耶夫在十五分钟三次铲抢犯规,在十分钟内连续两次吃到黄牌,从而申请到梦寐以求的红牌,离开了伤心之地。在巴卡耶夫染红遭驱逐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彻底变为一盘散沙,毫无一丝一毫的斗志,而破罐子破摔的心态,间接帮助澳洲人完成了6-0的大屠杀。

其实纵观乌兹别克斯坦队0-6惨败一役,巴卡耶夫的一系列经历便是球队的一个缩影。巴卡耶夫在进攻端毫无建树,和球队在进攻端的低迷,两者是相辅相成。而巴卡耶夫随着比赛的进行,其心态的逐步焦躁,斗志的逐渐抹灭,也直观的反映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此役的“心路历程”。所以说,巴卡耶夫在此役从天堂坠落地狱,正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届亚洲杯历程的缩影。(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