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狂胜布帅淡定 中超开战后将考察更多球员

2011年01月24日20:49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6比0击败巴什特尔队之后,老布并没显示出高兴的样子,他平静地安排队员们洗澡之后直接去餐厅吃饭。可以看出,布帅对球队的表现不是完全满意的。因为到现在为止,这支队伍并不是完全由他本人亲自挑选组建的,而且他对国内89年龄段球员的状况也不很清楚。

“队伍在开罗集训还有一周的时间。”老布告诉记者,“这一周时间里,我们还要安排两场热身赛,目的就是全面考察球员。至于现在对球员有何看法,我想或许在等下两场热身赛全部打完后,我再告诉你比较合适。”

实际上,此次到开罗集训的队伍组成就是不完整的。由于伤病原因,国奥队这次才来了21人,中途买提江又离队回国,20名球员甚至无法进行完整的分队对抗。而且很多位置上也明显缺人,因而老布只是根据现有的情况进行临时调整,边进行训练、比赛,边通过热身赛来考察队员。布帅是根据自己的战术思路,选择各个位置上符合自己要求的队员,而不是根据手头球员来调整战术指导思想,这也是世界大牌教练固有的做法。

从昆明到开罗,布帅对参加集训的25名球员的情况已经基本了解,这从他安排热身赛时的首发阵容中就可以看出。部分球员在这次集训结束之后,估计将会被淘汰。然后,根据11个首发位置上还缺人的情况,布帅准备组织第二期集训、第三期集训,等联赛开始之后,再通过实战去物色符合自己战术要求的球员。

布帅还表示,“我还有一件事没有做。”他指的是等中超联赛开始之后,他将和各俱乐部队主教练进行沟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地了解球员。“只有天天与这些球员打交道的主教练,才更了解这些球员的特点和情况,这也便于我掌握他们在国奥队之外的情况。”老说对记者说。

按照布帅的组队方式,目前在11个首发阵容中,他大致有印象的、可以初步确定的位置大致有六七个;而剩下的,只能在以后的集训中再来物色。在确定主力的同时,布帅也已经了解哪些球员是可以成为替补的,这为以后临场指挥做好铺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