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1金3铜 总结会有褒有贬

2011年01月24日04: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郝铮)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今天进入了收官之日,在三天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共获得了1金3铜的好成绩。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在谈起本次世界杯中国队的表现时,收获欠缺,一一道来。

林俊红和宫金杰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便为中国队赢下唯一的冠军。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的较量中,两位东北姑娘精诚团结以33秒295的成绩为中国队收获1金。中国所获得的三枚铜牌分别是林俊红的女子争先赛, 张磊张淼成昌松参加的男子团体竞速赛,和第三天张淼的男子争先赛。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取得了1金3铜的成绩,成功完成了赛前的任务,“这一次我们希望在获得积分的同时,能够锻炼队伍。现在在郭爽缺席的情况下,这1金3铜便更加宝贵了。”宋翔表示。

在上一届世界杯中,中国队共获得了5枚金牌,而这5枚金牌是由4枚奥运项目金牌和1枚非奥项目金牌组成的。这一次只有1枚金牌,宋翔认为并不能简单地从数量上来看待和评估,“我们在重点所抓的女子短距离项目中获得1金1铜,而且计时成绩比上届有提高,这是值得肯定的。”所谓褒奖。

“但是问题也是存在的。在我们的重点项目之中,运动员的经验、战术意识、对争先赛的理解和场上的果断性等方面,这种综合能力还是和国外优秀运动员有差距。比如林俊红在争先赛的半决赛中,她的计时实力本高于对方,但两次输给对方。再加上今天的凯林赛,我们的运动员也有机会但都没把握住,以后还要慢慢在判断能力和超车意识等方面加强。”所谓不足。

同时宋翔再次强调和肯定了中国自行车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突破口是中国女子短距离,并且,团体竞速、争先赛和凯林赛是三个重中之重的项目。郭爽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但在郭爽之外,宋翔很高兴看到林俊红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