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禁区让对手飞!休城克魔术时代早成往事

2011年01月23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0胜24负,而魔术则为28胜15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内线战力与对手禁区战力的悬殊差距得到了充分显现。最终火箭104-118被魔术轻松击败遭遇两连败。

在第二节魔术打出一波疯狂的进攻高潮的时候,里克-阿德尔曼肯定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然而在场下眉头紧锁的他始终没有进行调度,任由对手打出一波16-2的冲击波,局面也就此陷入到了难以逆转的地步。大概很多人会在赛后将责任归咎到阿德尔曼的调度不力。然而即使调度了,又真的能有办法么?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路易斯-斯科拉布兰顿-巴斯的正面对决完全处于下风,当火箭的后场篮板保护形同虚设,当德怀特-霍华德一度被限制然而魔术其他球员却多点开花……在双方悬殊的内线实力差距面前,火箭的很多调度其实不管是否进行,都可能殊途同归迎来悲剧的结局。前三节中,火箭总共输给对手24分,其中每节都至少输给对手7分。在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的情况下,火箭末节追回一些比分的状况,根本已经毫无意义了。

曾几何时,火箭一度是魔术最头疼的对手之一。面对有身高有技术的姚明,好强的霍华德的屡屡内线单打的结果都是无功而返。面对魔术外围海量的射手,以肖恩-巴蒂尔为首的火箭球员的严密防守令对手举步维艰。然而如今的火箭没有了姚明整体战力明显下滑,而魔术反添数员大将气势正盛。除了霍华德,巴斯在内线娴熟的单打已经绝非斯科拉可以阻挡。没有了拉希德-刘易斯和文斯-卡特,贾森-理查德森的远射和赫多-特科格鲁的组织仍然令人猝不及防。从数据上看,由于垃圾时间过长令火箭球员末节有了发挥的机会,本场火箭的篮板球还比魔术多出一个,然而两队相差16个百分点的投篮命中率,已经暴露出了双方的巨大实力差距。

让对手飞!这句电影名演变的台词很符合今天火箭的状况,他们在禁区对抗中遭遇完爆,双方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差距纵使是在优秀的教练也无力回天。火箭现在确实需要交易,而他们真正应该得到的,或许不是卡梅隆-安东尼这种进攻能力强大的前锋,而是一些踏踏实实可以守住内线的禁区防守蓝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