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并非火箭救星 他无力修补休城致命短板

2011年01月23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奥兰多魔术魔术内外结合,令火箭难以招架,休斯敦军团最终以104-118败下阵来。

火箭与魔术本赛季首次交锋(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以95-110被魔术击落。凯文-马丁在赛后坦言,德怀特-霍华德控制了比赛。那场球霍华德拿到13分和11个篮板,数据看似中规中矩,但他有效牵制了火箭的防守,令队友获得了轻松投篮的机会。两队比较投篮命中率,魔术是52%,火箭只有41%。在内线得分方面,魔术更是以54-34完胜火箭,摘下胜果合情合理。

今日再战魔术,火箭依旧受阻于霍华德。海耶斯防守霍华德可谓尽职尽责,但身高和运动能力上的巨大差距,令海耶斯一对一看管霍华德有些吃力,不得不时而借助队友的协防。霍华德在篮下翻江倒海(出战29分钟砍22分和14个篮板),吸引了火箭的防守兵力,魔术形成多点开花之势,内外对接将火箭打垮。在命中率方面,魔术高达53%,而火箭只有39%,火箭岂能不败?

内线不给力,这已经成为本赛季火箭的死穴。昨日与灰熊一战,火箭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逆转。灰熊之所以能够翻盘,篮下优势是法宝,他们在内线得分上以72-46让火箭无还手之力。灰熊全场比赛只投了4个三分,而且均未命中,但他们还是凭借禁区强攻将火箭射落。灰熊成为最近两个赛季,唯一一支在比赛中三分出手少于5次却赢球的队伍。

火箭只能打顺风球,遭遇硬仗往往会疲软,症结在于半场攻防质量差,内线苦无猛将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姚明伤停后,火箭没有人可以支撑三秒区。海耶斯是防守蓝领,布拉德-米勒是高位型中锋,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还很稚嫩。路易斯-斯科拉是砍分大将,但他的防守饱受诟病。总而言之,火箭阵中没有攻守兼备的内线杀器。

在篮网退出安东尼谈判后,火箭再度成为“甜瓜”新东家候选。有报道称火箭愿意在安东尼未承诺续约的情况下,冒着他本赛季结束后走人的危险完成交易。安东尼是联盟顶级得分手,是万众瞩目的明星球员,他可以提升火箭的进攻火力和人气,但这些是火箭急需的吗?火箭有必要为了安东尼承担血本无归的风险吗?

安东尼司职小前锋,他的特长是得分,而火箭并不缺侧翼火力点。安东尼并不擅长防守,传球水平也就是中等,他无非是加强版的马丁,火箭得到他也难以迅猛翻身。火箭的短板是内线,安东尼无力修补。火箭砸血本换取安东尼恐怕得不偿失,他们应该将筹码用于引进货真价实的内线虎将,这才是复兴的王道。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