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之队被抛弃 > 正文

国足和阿迪分手?下周就有明确说法

2011年01月23日07:27上海青年报陈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陈敏 中国队从亚洲杯小组赛铩羽而归,近日传已经和中国足协合作了30年之久的服装赞助商阿迪达斯(下简称“阿迪”)也将和中国队分手。目前,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阿迪达斯中国公司的确认,据悉公司高层已经得知外界的这种传言,拟安排在下周合适的时候做出官方反映,以正视听。

尽管中国足球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日渐糟糕,但中国足球队却是第一支穿上国外品牌球衣的中国球队。自1979年起,中国足协便开始与阿迪达斯合作,阿迪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家比赛装备赞助商,而与阿迪的合作直到30年后的今天从未间断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让阿迪达斯公司将中国足球视为全球体育计划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据悉,在2010年,阿迪依然向中国足协提供了高达4000万的赞助。

据目前的一种传言,这样的“分手”源于扫假打黑对于中国足球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这次专为亚洲杯设计的“为爱而战”的营销策略,在中国队“为锻炼而战”的表现面前“大打折扣”。记者将这个问题提给阿迪中国公司的一位人员,他对此表示惊讶。“分手?我不知道这个事情,高层也没有和我们传递过这样的思路。”他随即和记者分析,“他们说营销策略因为中国队成绩受到影响,但是我们针对亚洲杯设计的套装销售怎么样,我想你们也是知道的,所以你觉得这是个失败么?”阿迪达斯本次专门为中国队设计了复古版的足球主题套装,这套服装在年轻人当中得到了广泛好评,而“限量”这个噱头也在北京甚至造成了“一服难求”的局面。

“中国足球的一些负面消息的确会对品牌造成影响,但如果要撤去年就撤了,现在已经是低谷了,这个时候撤出来合适么?而且这个时候撤出来,受益的是谁呢?”这位阿迪的人士表示,他目前并不清楚高层的一些思路,不过已经就这些传闻向上层反映。“无论这个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我想下周公司应该会给予一个官方的正式说法。”

按照这则传言的分析,“中国队有可能因为阿迪的撤退而面临裸奔”,不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全球体育服装领域和阿迪“处处为敌”的耐克已经赞助了整个中超联赛,一旦阿迪撤出,那么耐克将完全将中国足球的市场拿下。这位人员最后反问记者,“我个人没法代表公司表达倾向性的意见,不过我也有一个疑问——30年的合作因为一次亚洲杯而中断,你觉得这合算么?”

另一方面,由于足协已经下班,目前也没有对这个消息做出反馈。也有分析指出,这个传闻不排除是某些人“倒高”的一种舆论伎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