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布帅: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的足球协会

字号:T|T

布帅: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的足球协会

布帅

“中国是最伟大的民族,中国足协是我合作过的最认真最有能力的足球协会。”如果说身穿红色的唐装亮相是应景之作,那么这样的恭维算不算太过谄媚?带着这股谦卑与热情,73岁的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昨天正式接掌国奥教鞭,他的任务,就是带领这支队伍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照

●通过在中国一年的工作,我看到中国球员都有很高天赋,我一定要让这支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发生变革,请大家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去做出改变。

———布帅上任很高调。

●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四是我的目标。———2006年10月21日,布帅之前那任国奥外籍主帅、同时也是他朋友的杜伊上任时同样豪情万丈。但北京奥运会开幕前22天,谢亚龙正式向全队宣布杜伊下课。

老江湖的三言二“拍”

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早已没有悬念,昨天上午10点的签约和亮相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中国足协的801会议室迅速被填满。除了闻风而动的各路媒体,足管中心上至主任韦迪,下至普通工作人员,都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

面对如此庞大的阵势,布拉泽维奇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恭维发挥到了极致。“虽然我经验丰富,但现在我必须承认,我特别兴奋,我不可能不激动,因为担任的是这么一个大国家的国奥队主教练,多年来,我就梦想着坐到这个位置上。”布拉泽维奇说,“之前我跟四个国家的足球协会有过合作,但中国足协是态度最认真、最有能力、准备最好的,他们愿意为中国足球的成功作出所有牺牲。”而4天前抵达北京,布拉泽维奇就在机场兴奋地表示,“我非常高兴回到我的‘祖国’。”

由于名字太长,有记者希望用“老布”二字作为布拉泽维奇的代称,却遭到对方的拒绝,“这个‘老’字我是不喜欢的”。在韦迪的建议下,他最终接受了“布帅”的称谓。而布帅穿着红色的唐装上衣亮相,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这样的装扮十分夺人眼球。“以后是否会穿着它庆祝奥运出线?那我从现在起就不脱了。”谈到唐装的时候,布帅又将中国狠狠地夸奖了一番:“我在中国的一个朋友建议我这样穿,我很欢喜地接受了,而且我还非常骄傲。你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你们身处的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定会拼尽全力,捍卫你们的地位。”

在接受记者公开采访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口中大部分的内容都是对他人的恭维,除此之外,就是对自己的信心。“通过在中国一年的工作,我看到中国球员都有很高天赋,我一定要让这支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发生变革,请大家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去做出改变。中国球员的能力与他们目前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我要组建一支具有中国特色的队伍,去改变这个地位。”布帅发出豪言,“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不会犯一丁点错误。中国足球是为了踢球而踢球,我认为应当为了胜利而比赛,我再一次当韦迪先生和大家的面保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