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六日特评:彭帅感动球迷 澳洲观众希望落空

2011年01月22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fighting,fighting,fighting!”,当彭帅在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中国金花连续用了多个“fighting”来解释最后忍痛拿下赛点的时刻。现在的彭帅已经不是一年之前,关键时刻老崩盘的彭帅,现在的彭帅就是一位充满战斗欲望的女战士,她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今天观看她比赛的中国球迷,金花们继续在墨尔本绽放,延续了去年澳网的好势头。而对于澳洲本土观众来说,今天就不那么走运了,随着斯托瑟与托米奇的先后出局,本届澳网男女单打赛事已没有一位本土选手,澳大利亚人的遗憾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弥补。

虽然彭帅的年纪比李娜、郑洁都要小,但她却是最早在单打赛场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的金花。2005年彭帅曾击败过当时的世界第三米什金娜、世界第六德门蒂耶娃、世界第十克里斯特尔斯,并打入悉尼赛和圣迭戈赛的四强。“当我18、19岁的时候,我在球场上有很不错的成绩,打败了许多世界前十的选手。”那时候彭帅本有望继续突破,但一系列场外因素的干扰让她不能专心于网球,“之后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几乎停止继续打网球。”带着情绪回到赛场上的彭帅,虽然有全运会狂摘四金的惊人表现,但她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却难有起色。有段时间在决胜盘掉链子,成了她的标志性输球方式。

转机出现在2009年,彭帅的恩师马伟开重新与昔日弟子合作。彭帅和马伟开早在2004年就曾有过师徒之情,而当年马伟开一度帮助彭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第31位,之后一赛季彭帅就出现连续击败TOP10选手的壮举。这次联手,彭帅再一次在恩师的带领下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个 高峰。2010年彭帅在美网打入女单第三轮,之后因伤泪撒新闻发布会的场景至今仍令人记忆犹新。而后她在亚运会中为中国队拼下女团和女单金牌,扛起了中国女网的大旗。今年年初两站巡回赛,彭帅都打入了赛事四强,保持了极高的水准,澳网突破大满贯第三轮魔咒自然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今天与森田步美的比赛,彭帅在最后迎来赛点之时,却遭遇了抽筋痛苦,但她硬是咬牙拿下最后一分,让中国球迷为之雀跃。去年亚运会,彭帅在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鏖战最后,也曾出现过体能透支的情况,当时她就是喘着大气,拼出最后一点极限,夺得最终的胜利。可以说,现在的彭帅真正的步入成熟期,她也很好的继承了中国金花顽强奋战至最后一刻的传统。

澳大利亚球员也许正是缺乏中国金花的顽强,他们的男女选手至已经数十年未能拿到本土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今天他们的这一尴尬“传统”得到延续,随着5号种子斯托瑟和小将托米奇相继告负,本届澳网单打赛事已经不见本土选手的踪影,到底澳洲人的遗憾还会持续多久?

随着澳网赛事的推进,之前几天鲜有的冷门现象,在今天似乎开始有抬头迹象。除了斯托瑟意外被捷克小将科维托娃掀翻外,男单方面08年的赛事亚军特松加竟被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逆转,尤兹尼也在加拿大加农炮拉奥尼奇的ACES轰炸下,无奈告别澳网。这样男女单赛事16强全部决出,男单方面欧洲球员占据14席,只有罗迪克与拉奥尼奇还能为美洲球员遮遮羞。女单方面除了中国两朵金花外,其余14强同样全部被欧洲球员包揽,澳洲与美洲已渐渐落在后面。(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