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我给老公发奖金 别说得我好像总虐待他

2011年01月20日14:07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澳网进入第三日的争夺。 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面对俄罗斯新星罗迪娜的挑战时,以6:3,6:2轻松获胜,晋级女单32强。

  观众高喊姜山的名字

  李娜的第二轮比赛被安排在了玛格丽特球场,很多观众到场为中国金花助威。和首轮比赛时一样,现场“李娜加油! ”的呼喊声不绝于耳。比赛刚一开始,李娜就凭借着强有力的发球和犀利的进攻连下两局,但此后她稍微有所放松,被对手反破。在艰难保下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后,李娜再度实现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以6:3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由于两人的精彩回合不多,现场的气氛也比较冷清,但每当李娜打出精彩的回球,都会点燃观众的热情,当中国金花取得关键破发时,现场的外国球迷高声喊“Na,Na,Go! ”随着李娜越来越火,她的丈夫兼教练姜山也跟着火起来,现场大屏幕出现姜山时,观众也会高喊“姜山,姜山”,姜山的受欢迎度在澳网众教练中显然要排在前列。

  盘间休息时,罗迪娜申请去了趟洗手间,在这段时间里,观众们的加油声不断,还有女球迷喊出“李娜,你是中国的骄傲!”李娜听后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也许是这样的鼓励激发了李娜的斗志,她在第二盘一开始连拿10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2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我给老公发奖金,老公负责鼓励我

  在上周的女单抽签对阵揭晓后,许多人曾说李娜目前所处的形势极佳,极有可能再现去年打入四强的辉煌一幕,尤其是在两轮结束之后,原本有可能成为她对手的法国悍将雷扎伊与本土宠儿多克奇先后出局,也算是为李娜提前扫清了不少障碍。对于这样的分析,李娜倒不以为意,“其实我从来都没想去看签表,我每次都是看今天跟谁,打完了以后下一轮跟谁,从不会去展望四轮以后、八强以后会怎么样,这不现实。 ”至于下一轮的对手,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李娜表示谈不上熟悉,“下场后就看到了最后两分球,然后她就赢了(多克奇),所以做侦察的工作还是要交给姜山。 ”记者打趣会不会对于一直任劳任怨的姜山有什么特别的奖励,李娜佯装拉下脸来,“你们别老说得我好像总在虐待老公似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发他奖金好不好,场内场下他也应该鼓励我啊。 ”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