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米卢预测8强战:韩国或雪耻 日卡战最具悬念

2011年01月21日10:2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出局,米的视线也就暂时离开了中国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的谈兴集中于即将开始的1/4决赛。进入八强的队伍包括东亚三队、西亚四队和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米卢认为,亚洲足坛目前依然呈现出东西亚对抗的基本格局;但从小组赛的表现看,来自东亚地区的韩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表现出更为成熟的技战术能力。

亚洲杯八强战呈现出东西亚直接对抗的局面,米卢表示,东亚至少应该有两支队伍能进军四强。“当然每场比赛都会非常接近,进入八强的球队都有足够的能力和自信心。比赛会非常激烈,最具悬念的应该是东道主卡塔尔对日本的比赛,相信明天哈里发体育场肯定会爆满。从技战术能力来看,日本队无疑占据一些优势,这次他们征召了多名在欧洲联赛打主力的球员,中前场实力很强,小组最后一场5比0大胜沙特就是证明。但是,历史的经验又告诉我们,东道主一旦从小组赛出线,就会如猛虎下山一般,有时候会势不可挡。”

米卢预测,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卡塔尔会采用稳健的战术,“如果硬碰硬比实力,卡塔尔要吃点亏。但我们别忘了这次参加亚洲杯的日本也有它的软肋,由于多名主力受伤,日本的中后卫组合比赛经验欠缺,是这支队伍最大的弱点。而卡塔尔前锋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能不能抓住日本防守的漏洞,是卡塔尔本场比赛胜败的关键。”

至于澳大利亚对伊拉克、韩国对伊朗的碰撞,米卢认为东亚球队可能会略占上风。“小组赛澳大利亚和韩国表现出很高的水准,他们之间的那场比赛可以说是亚洲杯小组赛质量最高的一场,具有世界杯比赛的水平。伊拉克的状态正在恢复之中,他们小组赛三场比赛是一场比一场好,上届亚洲杯他们就是这么夺冠的,澳大利亚也绝对不能轻视对手。韩国和伊朗是老对手了,但这些年韩国的整体特点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再单纯靠体能和拼抢,技术含量更高了,而伊朗则主要还是靠球员的个人能力。虽然伊朗是韩国的苦主,但这一次恐怕韩国人会雪耻了。”

至于乌兹别克对约旦的比赛,米卢认为中亚狼不好打。“乌兹别克的攻防更为均衡,而且非常成熟,小组赛表现非常好。而约旦的特点非常鲜明,这支队伍的防守太出色了,身体强壮,对抗丝毫不落下风。相信阿德南肯定会延续队伍在小组赛中那种成功的防守反击的策略,乌兹别克要啃下这块硬骨头,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