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米卢多哈送行昔日弟子 调侃杜威劝他赶快结婚

2011年01月20日15: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多哈时间1月17日中午1时半,米的身影出现在国家队的酒店里,很快区楚良、杜威、曲波三名他的昔日弟子出现在大堂里,米卢带着他们三人匆匆离去,他用一次海鲜大餐为三名弟子饯行。

“你知道曲波或者杜威的房间号吗?”国家队的大堂里,老米拦住了记者。“他们今天要走了,我得在走之前给他们送送行,他们是我的孩子,是我的兄弟。”记者告诉了老米房间号,他抄起电话就要打:“你不用我给你翻译吗?”老米摇着头说:“不用,我知道曲波的英语没问题。”很快他和曲波联系好了,但是杜威却没在房间,“帮我一个忙,一会儿告诉杜威,我中午1时半来接他吃饭,一定。”

中午一时半,老米准时来到了国家队的酒店,杜威和曲波也准时到了大堂,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当年他也是老米的队员。米卢打了一辆车,很快将他们三人带到了珍珠岛上的一个高级餐厅。知道三个弟子这几天已经被西亚的饭菜折磨得够呛,老米特意带他们三个吃海鲜自助餐。

这是一次家宴,老米不是一个人,他带来了昔日的助手胡里奥,还有他自己的女儿及其男朋友。老米向自己的未来女婿介绍曲波和杜威:“他们两个人是我当年一手选进国家队的,曲波已经在国家队里呆了11年,杜威也呆了10年,和你一样,他们也是我的孩子。”

虽然过了11年,但是米卢的记忆力惊人,他开始拿曲波向自己未来的女婿炫耀:“你知道吗,这个人当年打进过阿根廷队的球门。2000年的世青赛,我坐在看台上看他们打阿根廷队,他当时打进了一个球。那时候我就震惊了,这个队员的速度和门前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知道吧,那支阿根廷队是那次的冠军,那里面有艾马尔、萨维奥拉和达莱桑德罗。后来我把他选进了国家队,第一次去美国,他上场就进了球。”他又开起玩笑地说:“曲波当年踢网式足球总是踢不过我,他的技术没我好。”曲波马上还击:“那是因为你总耍赖。”

对于刚刚结束的亚洲杯,米卢对中国队最后的结果非常遗憾,他对三名弟子说:“第二场打卡塔尔,从实力到第一场的表现都应该是卡塔尔队害怕中国,但最后中国队在场上没发挥出来。我觉得中国队不应该只打单前锋一个阵型,像打卡塔尔,他们的后卫实力非常差,如果打双前锋,可能中国队的机会会更多一些。”

诙谐的米卢开始拿杜威的婚事调侃:“怎么样,小伙子你结婚了吗?”杜威老实地回答:“没有。”老米笑着说:“我的女儿都有男朋友了,为什么你还不结婚,是不是追你的女孩子太多了?”老实的杜威被说得满脸通红。

老米知道杜威和曲波都转了会,他说:“中国足协现在确实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你们应该去更好的俱乐部踢球。”说完他又没了正经:“你们两个人现在都是有钱人了,下次去中国要好好请客。”曲波笑着说:“我们再有钱也没有你有钱,我是去年到了陕西才开始挣钱,你都挣了多少年了……”

因为中国队3时半就要出发,这次聚会只持续了一个小时,老米就把三名弟子送回了酒店。“中国见。”这是老米的道别,也是他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