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战东道主国足要“三防” 米卢+裁判=最大敌人

2011年01月12日14:57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中卡之战对中国队来说也很重要,如果能战胜卡塔尔队,中国队将提前获得一个出线名额;而一旦战平或者输给对手,小组能否出线则就很难预料。毕竟,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要迎战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面对至关重要的中卡之战,国足一定要消除以下“三怕”。

一防:自乱阵脚

每逢大赛,中国队赛前总会强调,千万不要自乱阵脚,可每次都是说得很响亮,做得很糟糕。这一次,同样如此。 首战2:0拿下科威特队后,中国队并没有完全放松下来,反而是整个团队都变得紧张起来。从主教练高洪波到队员们,面对媒体的采访,个个都大气不敢喘。本周一,在某专业报登出了一篇高洪波的专访之后,正在前方备战的中国队竟然大发雷霆,还专门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说,自从抵达卡塔尔之后,高洪波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国内媒体的专访。这家专业报随即也发表了声明,大意是说,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迫于上层领导和其他媒体的压力,才否认接受了专访。 这事一闹出,中国队的紧张气氛更甚。有前方记者介绍说,现在队员们一见到记者就躲得远远的,“个个都紧张得要命,这比赛只打了一场,阵脚就乱了。”

二防:米“卧底”

对于中国队来说,米卢“亦友亦敌”。当年,是米卢率领中国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如今,米卢的角色变了,他现在是卡塔尔队聘请的一名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收集对手的情报,为卡塔尔队服务。

早在中国队出征卡塔尔之前,米卢就到中国“探望”过中国队,并通过私人关系搞到了一些中国队的秘密。为此,中国足协还大为恼火,并向为米卢提供情报的有关人员表达了不满。但米卢并没有就此而收手,在中国队首战科威特队的比赛中,米卢就手持小DV为比赛录像。卡塔尔足协也公开表示,米卢现在与中国队没有任何关系了,他现在在为卡塔尔队服务。 虽说米卢离开中国队已经多年,但以他对中国足协和中国球员的了解,还是能为卡塔尔队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新闻。米卢的存在对心理脆弱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枚“定时炸弹”。

三防:裁判捣乱

这是中国队最为担心的问题,毕竟卡塔尔队是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再输给中国队,他们就将提前被淘汰出局,这是亚洲杯组委会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要想阻止出现这种“最坏的结果”,擅长玩阴谋的西亚球队很有可能会在裁判上做文章。 首场比赛结束后,卡塔尔媒体就拿着中国队大做文章,他们一致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战胜科威特队,那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帮了大忙。中国队内部分析说,卡塔尔媒体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借机向裁判施加压力,“他们是希望裁判能在中卡之战中,能对中国队更‘严格’一些。”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屡次强调,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脚下动作,尤其是禁区内的动作一定要干净,“而且千万不能与裁判较真,否则吃亏的就是我们。”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