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前瞻:中场胜负手 必创历史

2011年01月21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队亚洲杯最佳战绩均为八强,本场比赛无论哪一方胜出,都将创造本国足球历史,在两队实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双方中场的对决有望成为比赛胜负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0:25,2011卡塔尔亚洲杯第二场1/4决赛将在哈里发体育场展开争夺,对阵双方是A组头名乌兹别克斯坦和B组第二名约旦队。两队亚洲杯最佳战绩均为八强,本场比赛无论哪一方胜出,都将创造本国足球历史,成为最大看点;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否还能够在比赛中攻入世界波同样值得期待;当然两队门将的对决也是不容错过的看点。从目前双方实力和状态来看,乌兹别克斯坦胜出的机会更大一点,但约旦并非全无机会。

历史上,两支球队交手并不多,且全部集中在21世纪。从2001年至今,两支球队共计交手4次,乌兹别克斯坦稍微占据优势,取得1胜3平的战绩。考虑到两队有三次交手最早都在三年之前,甚至有两次还在遥远的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参考意义并不大,唯一值得参考的是两队在亚洲杯开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两队2-2平分秋色。这样的结果虽然有练兵成分的影响,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两队实力相差并不大的现状。

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均取得2胜1平积7分的战绩,也是对两队实力相差不大的一种补充。从历史交战纪录、亚洲杯历史战绩,甚至小组赛积分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不大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但细究三场小组赛两支球队的表现,还是能够分辨出两支球队在纸面实力上的些许差距。

乌兹别克斯坦方面:首战2-0战胜东道主卡塔尔,让人意外的同时展现出这支球队不俗的攻坚战能力,以及超强的整体实力;次战2-1击败科威特则让人看到这支球队稳定而成熟的心理素质,以及领军人物在关键时刻的作用;至于第三场2-2战平中国队的比赛,则让人看到这支球队的运气、整体、远射、控球,以及堪称神奇的门将内斯特洛夫。

约旦方面:首战,一度凭借吉田麻也送出的幸运大礼1-0领先日本,有望胜出,但最后时刻被日本扳平比分;次战沙特,凭借一粒幸运的,堪称诡异的进球1-0胜出;末战面对叙利亚,凭借阿里-迪亚布的乌龙扳平比分之后,一鼓作气抓住阿里-迪亚布下半时的一次失误反超比分,从而保全小组赛不败的战绩。

不难看出,乌兹别克斯坦三场比赛保持不败,完全是实力使然,根本不存在任何运气成分,即便是最后一战中国队错失多次射门机会,以及内斯特洛夫过于神勇,也无法掩盖乌兹别克斯坦整体实力的突出。反观约旦队的三场不败,运气的成分要远大于实力的成分,数据说明一切,约旦队小组赛攻入4粒进球,其中3粒都来的非常幸运,仅有一粒是实打实依靠实力攻入,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6粒进球,除第二场对阵科威特的任意球折射略显幸运之外,其他5粒进球完全是实力使然。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锋线球员在小组赛中表现均不如人意,即便是海因里希和沙斯基赫取得过进球,但无论是乌兹别克斯坦还是约旦队,两队在小组赛中进攻更多依靠中后场球员来完成确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卫阿赫梅多夫和中场杰巴罗夫更是均攻入二球,并列球队最佳射手。这也导致,本轮对决两队最终的胜负手很可能由中场的争夺决出,哪一方能够压制对方中场,哪一方获胜的希望也就越大。

两队门将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作为约旦灵魂的沙菲尔自不待言,其个人作用甚至堪抵半支约旦队,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约旦防守质量的好坏;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内斯特洛夫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的表现非“神奇”二字不能形容,这两大门将在本轮对决中是否还能够做出让人惊艳的世界级扑救让人期待。

是善于打出世界波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攻破稳健的沙菲尔把守的球门,进军四强创造本国足球历史;还是总能博得运气眷顾,攻入幸运进球的约旦队,让神奇的内斯特洛夫神奇不再,继04年杀入亚洲杯八强之后再进一步?目前来看,前者希望更大!(阿布)

比赛时间:1月22日0时25分

比赛直播:CCTV5、各地方体育台、腾讯文字直播

比赛地点:哈里发体育场

预测结果:乌兹别克斯坦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