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4球2助攻导演全部进球 齐达内年轻时都不如他

2011年01月18日2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具滋哲传球,具滋哲射门!韩国与印度的比赛,几乎成了小将具滋哲的个人表现秀,除了两次传球,帮助池东元梅开二度外,帮助小将孙兴敏攻入一球外,前锋池东元的第一粒进球,也是由具滋哲策动最终补射空门打进的。此外具滋哲还打进了韩国队的第二粒进球,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后,在射手榜上已经追平了此前一场比赛独中四元的巴林球员伊斯梅尔。

为了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队从比赛一开始便采取压上进攻的态势,具滋哲成为韩国队最具活力的攻击点,仅仅5分钟,具滋哲右路分球给李青龙,博尔顿边翼的传球造成印度门将苏布拉塔扑球脱手,池东元跟上轻松打攻门得手,3分钟后,池东元就投桃报李,助攻具滋哲攻门得手。随后的比赛中,具滋哲也成为韩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差点将李青龙的传球顶进印度球门,只可惜运气稍微差了一点。

不过随即,在禁区前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面对印度队两名防守球员的贴身逼抢,具滋哲看到前插的池东元后,顺势将球顺给池东元,韩国前锋面对印度门将,轻松破门得手。而下半场的比赛中,印度门将的神勇发挥,也阻止了韩国队的再次破门,然而,久守之下,必然有失,第81分钟,面对印度队整条后防线,具滋哲恰如其分的传球,让反越位成功的孙兴敏终于收获了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大部分的功劳,都要算在具滋哲身上,印度队此时全力防守,他居然找到一条传球的路线,让孙兴敏拿球时既不越位,同时还能舒服的顺势打门。

三场比赛,具滋哲收获4粒进球,同时韩国队的另外3粒进球中2粒源自他的直接助攻,一次是完全由具滋哲策动形成的,李青龙、朴智星、寄诚庸等大腕没能做到的,具滋哲一人全做了!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几名大腕明显不在状态,寄诚庸在下半场开始便被替换下场,队长朴智星也在下半场被换下场,李青龙虽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最后一脚的传球总是显得不那么到位,若不是具滋哲本场比赛的完美表现,韩国队在小组最弱的印度队面前,恐怕要栽个大跟头。

其实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具滋哲就成为拯救球队的灵魂人物,首场比赛,他梅开二度,帮助韩国队惊险取胜巴林,次战对阵澳大利亚,具滋哲又接池东元的做球,帮助韩国队收获了一场1-1的平局。而在那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有一个同样机会的射门,最终却被韩国队回防的后卫车杜里解围,相比之下,具滋哲的灵感和对射门机会的把握方面,有着超越前辈的趋势。

从2007年被韩国人誉为下一代韩国队的核心,到2009年世青赛的出色发挥,再到2011年被FIFA官网评为最具潜力的13名新星,具滋哲蹿红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但是一届亚洲杯,具滋哲更是加快了自己抢权夺班的步伐,韩国K联赛的小王子,一场比赛上演两次助攻,再次证明了他在K联赛一个赛季助攻11次,绝非超常的发挥。当然从未入选韩国国奥队,就直接进入国家队,也绝非是主教练的贸然举动,亚洲杯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许丁茂当时的“拔苗助长”绝非坏事。

22岁,具滋哲的路还很长,但是他的起点已经超越了所有的队友。进攻中不仅善于传球、控球和射门,防守中的抢断和站位同样出色,创造性和预判力和高出同龄球员一等,韩国人早将他看做是齐达内似的中场,而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何止是齐达内似的。和具滋哲同样位列13大新星的香川真司用三场比赛,才找回来德甲半程最佳的感觉,具滋哲用一场比赛,就将香川真司对阵沙特的表现秒杀,如果最终两队能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或许是证明谁才是亚洲最佳新星的最好办法。(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