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申方剑:韩国队运气太差 印度门将MVP级表现

2011年01月18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1点15分,亚洲杯C组的最后两场小组赛同时打响,韩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弱的对手印度队。上半场,韩国人3-1领先,池东沅梅开二度、具滋哲锦上添花,印度人则顽强的依靠苏尼尔的点球挽回颜面。下半场,韩国在久攻不下的局面中,临近终场前才由孙红敏打进一球。最终,韩国4-1印度成功晋级八强。

担任本场比赛央视转播的著名解说员申方剑(微博),也全程见证了本场比赛双方的较量。韩国队本场之前仅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在澳大利亚队之后,要想夺得小组头名,韩国队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多拿净胜球。印度队在小组赛已经打进两个球,完成了本次亚洲杯的任务。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8场,韩国队14胜1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进44球失10球;其中在亚洲杯历史中交战过2场,韩国队1胜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1球失2球。

开赛之前,现场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这给比赛双方带来了一些困难。比赛开场仅5分钟,韩国队便率先敲开了对手球门。具子哲用手停球后,将球分给了插上的李青龙,随后李青龙再将球传中,门前包抄的池东沅甩头攻门,将球顶入了印度队的球门。申方剑在解读这个的进球的时候说:“印度队的确收到了换人比较大的影响,12号门达尔还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完全被打蒙了。韩国队在完成一个很漂亮的开局后,剩下的时间韩国队更会全力以赴。”

第9分钟韩国队边路传中,虽然球传的有点大,但印度队解围却出现失误,池东沅得到皮球后送出直塞球,具子哲在同门将一对一的对话中,轻松将球攻入对手大门。在看到这个进球后,申方剑替印度队的门将辩解说:“开场后印度队有点被打傻了,这跟门将没有什么关系,后防线被突破了,门将很可怜也很无辜。这个球白白给韩归队一次机会。

两分钟后场上情况再次发生变化。第11分钟印度队前场反击,苏尼尔带球突破时被郭泰辉放倒,主裁判给印度队点球。苏尼尔一蹴而就得分,将比分追成1-2。申方剑也幽默的说:“这个球有意思了,韩国队可能还沉浸在早早进球的喜悦之中。郭泰辉连搂带抱着直接将苏尼尔放到,点球!苏尼尔成功的骗过对方守门员,极大鼓舞印度队士气,这个点球罚进后,我们看到今天场上来的印度球迷很多,发出了山呼海啸的呐喊声。”

第18分钟,池东元左路拿球,左侧禁区外传高球到禁区,李荣来头球攻门顶偏了。这个球申方剑幽默的说:“这必须有三个球门,球才有可能打正。” 第24分钟,韩国队再次取得进球,具滋哲禁区正面连续盘带吸引4人防守,突然一个直传给前插的池东元,后者挑球射门命中球网。对于此次进攻,申方剑夸具滋哲是一个非常有潜力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同时他也希望这场比赛成为一场进球大赛,都是两个队伍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两队要打出自己的风采。

后半场的比赛机会成为了韩国队半场的攻防演练,韩国队射门如潮,控球率将近达到70%。在印度队成功解围韩国队一次进攻后,申方剑又继续发挥出其幽默的本色:“真悬啊这球!球飞的时候是往外,你千万别扬着手臂往外飞去档球,有时候你飞归你飞的,你身上部件不一定听你使唤,为这个判一个点球不值得!”

对于韩国队优异的表现,申方剑评论说:“韩国队配合确实赏心悦目,韩国队这些年轻球员成长起来其实力不容小视,一代更比一代强。”对于印度队防守也用众志成城四个字来评价。

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再度呈现一边倒的形势。第48分钟,韩国队左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内,池东元在印度队员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做给右路的李青龙,李青龙的大力劲射稍微偏出球门。第52分钟,下半场换上场的孙兴敏左路横传至禁区,池东元抢点打门时,被印度队后卫封堵,依旧没能获得第三粒进球。申方剑解说时说:“迟东元运气真的是差点,想上演帽子戏法难上加难。”对于韩国队迟迟未来的第四粒进球,申方剑也说:“越是到了再进一个球就能反超的时候越不好进球,放佛有魔咒一般。”

本场比赛中,申方剑对印度门将苏布拉塔的优异表现也赞不绝口。第55分钟,崔孝珍的突破帮助韩国队再次获得禁区右侧角上的任意球,朴智星的任意球旋向印度队球门死角,但是苏布拉塔横身跃起将球扑出。第61分钟,韩国队主罚任意球到禁区被后卫解围,朴智星射门打滑了,球来到孙兴民脚下,后者一脚转身抽射被苏布拉塔用腿挡出来。第66分钟,韩国队再次错过进球良机,李容来的任意球直挂死角,但是苏布拉塔再次神奇的将球扑出。

申方剑夸苏布拉塔是一个好的门将,苏布拉塔很灵巧,反映很快。虽然身高有缺陷,但是判断出击速度是有些门将不具备的。有一个好门将是一支球队最大幸运之处,苏布拉塔是本场比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越打越有自信。一支疯狂进攻的球队,最怕的是碰到一个如神一样的门将。作为一个门将来说可能数十场才能做一个扑救的集锦,但是对于印度门将苏格拉底来说不用了,一场比赛就足够了。

第81分钟,韩国队终于收获了本场比赛的第四粒进球,具滋哲的传球穿越了印度整条后防线,孙兴敏接球后,面对印度门将一脚劲射,这次印度门将苏布拉塔没能阻挡住韩国人的射门。在孙兴敏进球后,申方剑评论说:“这第四个进球来得太不容易了,球速太快了苏布拉塔想扑都扑不到。”最终,韩国队以4-1战胜印度队。

申方剑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说,印度队虽然输掉今天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尊重。本场比赛过后,印度队三战皆负,巴林队末轮失利,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晋级8强。(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