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338-70!用传球统治比赛 今夜韩国犹如西班牙

2011年01月18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1,韩国队以摧枯拉朽般的优势大胜印度。实际上,若非印度门将神勇及韩国运气不佳,那么太极虎将以更大的优势胜出。通过全场比赛的数据对比,便可看出本场比赛是多么的一边倒。本场比赛中,韩国队共有338次传球,而反观印度队则仅有70次传球,双方差了近5倍。全场比赛韩国队控球率达到了65%,而印度队则仅有35%。大部分的时间里,印度队都处于碰不到球或传不出球的尴尬,以双方相差如此悬殊的传球数来看,韩国队完全可以将印度队彻底打花。印度队确实应该为自己仅输了三个球而感到庆幸。

实际上,双方在前半个小时期间,该数据相差的更为悬殊。韩国队一度在传球次数上,以135-14遥遥领先。从这点来看,印度队的运气也确实不错。仅有14次传球的情况下,居然能够攻入韩国队一球。韩国队则在全场占据极大优势的情况下,大部分时间里只能围着印度队的球门狂轰滥炸,以至于最终刷净胜球却彻底失败,不得不落到了澳大利亚队的后面,只能以小组次席的身份出线。

从本场比赛来看,韩国球员的基本功,以及流畅细腻的配合,均要远远的强于印度队。通常看到的情况便是,韩国球员只需要在场上三传两倒即可创造出得分机会。当然创造出得分机会,跟能否把握住创造出的机会,则完全是两码事了。不过以上的事实,至少说明韩国球员完全可以依靠传球,将印度球员给耍的团团转而毫无办法。这场比赛韩国队的得分机会,也确实没有选择蛮干,而均是利用精密的配合而创造出的。

韩国队首开纪录的入球,便是具滋哲、李青龙和池东沅,连续在印度队的球门前做出传切配合,由池东沅抓住机会叩关得分的。而具滋哲的第二粒入球,则来源于池东沅的投桃报李,亦将其回做给具滋哲额,再由具滋哲一对一叩关的。韩国队在场上的第三粒和第四粒入球,则均势来源于具滋哲送出的直塞球。由此可见,凡是韩国队在场上创造出的入球,基本上都是通过流畅传切做出的,没有丝毫的侥幸色彩。诚然印度队也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但他们的这粒入球,却显得相对缺乏技术含量,而纯粹是因为郭泰辉的低级失误送礼,才导致的丢分。双方技术环节的差距,由此可见一般。

韩国队能够获得如此大的优势,在传球的次数上彻底压倒对手,全然是整体优势所造就的。以往我们印象中的韩国足球,都是较为粗犷、铁血而著称的,实际上,韩国队在小范围的配合上,亦是丝毫不差,还具有不俗的技术功底。本轮同印度队的比赛,便足以说明这一点。印度队有拼劲,在大比分落后的态势下亦毫不放弃,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他们自身实力的不济,却也是个不能被忽视的事实。足球比赛终究是要靠实力来说话,当双方的水平相差过大时,再怎么去拼亦是无用功。(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