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休伊特5盘大战惨遭逆转 纳班287分钟鏖战晋级

2011年01月18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伊特五盘大战惨遭逆转 纳班四小时麋战晋级

纳班获胜后仰天长啸(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今天的压轴大战中,澳洲本土名将休伊特迎战阿根廷好手纳尔班迪安,两人经过五盘大战,最终经过五盘、287分钟的苦战,纳尔班迪安以3-2战胜对手,无盘比分为:3-6/6-4/3-6/7-6(1)和9-7。

首盘比赛纳尔班迪安进入状态较慢,而占据主场之利的休伊特则很快得到了破发的机会,并且利用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在首盘以4-2领先,随后纳尔班迪安试图反破发,但是没有成功,而他频频的正手失误则又让休伊特得到了机会。第九局,休伊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盘点,挑战鹰眼失败的纳尔班迪安显得有些心浮气躁,很快的就又被破发,从而以3-6丢掉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休伊特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在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中利用对手的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随后,阿根廷人依靠出色的发球连续拿下四分,不仅挽回2个发球点,还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纳尔班迪安却始终无法找到破解队首发局球的好方法,他在第三局出现一个正手失误后,甚至摔了下拍,但可能就是这个摔拍,让阿根廷人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他在第三局终于破发成功,并且最终凭借着这个破发以6-4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盘一开始就破发成功,但是随后,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休伊特拿到破发点,此后双方在这一局中展开了拉锯战,数次平手后,阿根廷人艰难的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在第三盘以2-0领先。不过休伊特很快在第三局就反破发成功,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而纳尔班迪安在此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又一次出现了双发失误,休伊特在第六局再度破发成功,连续对手发球局,在第三盘以4-2领先。就在休伊特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2领先,并且在第八局拿到2个盘点之后,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以为这一盘大势已定,但是顽强的纳尔班迪安再度救回了盘点,并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休伊特还是在第九局拿下了这一盘,大比分以2-1领先。

第四盘随着体力的下降,纳尔班迪安首局就被破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两度挑战鹰眼失败,局势对纳班相当不利,休伊特3-1领先进入第五局,然而纳尔班迪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令人印象深刻,他让休伊特浪费的破发点数在这一局达到了19个,并且在随后一局精彩的保持了自己本场比赛百分百的破发率,将局分拉倒3-3平。此后两人都有机会继续破发,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纳尔班迪安连拿六分,最终以7-1拿下抢七,从而以7-6又扳回一盘。

关键的决胜盘,双方都发挥的相当出色,纳尔班迪安率先破发以2-1领先,随后双方每分必争,比分交替上升,第十局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阿根廷人5-4领先,休伊特再度拿到了2个破发点,这次澳大利亚人没有再度浪费这个破发点,他拿下这一局,让双方再度回到5-5的平局,也让全场沸腾。随后休伊特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第12局中拿到了赛点,不过纳尔班迪安主动的上网救回了第一个赛点。并且在救回第二个赛点后,连得2分,将比分变成了6-6。最终287分钟的漫长比赛,纳尔班迪安以9-7在决胜局中获胜。(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