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奥克兰赛费雷尔横扫纳班 摘取职业生涯第十冠

2011年01月15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407,25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奥克兰喜力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费雷尔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前面几轮比赛中他打得并不轻松,而纳尔班迪安在上个赛季尾声阶段逐渐走出了臀伤的困扰,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本站比赛他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还一盘未失,状态相当不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费雷尔6胜5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罗杰斯杯中,纳尔班迪安苦战三盘惊险获胜。

今日比赛中,纳尔班迪安显得有些不在状态,费雷尔开局很好的控制了场上局面,首盘比赛中西班牙人就挽救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兑现1次比分,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的优势更加明显,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机会,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西班牙人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这是费雷尔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道:“我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完美的一周,刚开始的两场比赛我还在努力寻找状态,不过随后我的感觉就越来越好,纳尔班迪安是一位非常棘手的对手,他在场上总是能够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击球,不过今日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能够在澳网到来之前收获这样一个冠军的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

纳尔班迪安则在赛后表示道:“我今日打得真的非常糟糕,我想说的是我这周的感觉本来一直不错,但是在今日却完全没有找到节奏,我不断失误,送给了对手很多分数,当然他也打得非常不错,配得上今日比赛的胜利。总而言之我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墨尔本征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