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称开场紧张丢首盘 戏言三盘赢比两盘输好

2011年01月18日1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首轮逆转击败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有惊无险挺进第二轮。

澳网之前,彭帅先后参加奥克兰精英赛和霍巴特赛,连续闯进四强让她被寄予厚望。提到今年征战澳网,彭帅不免有些紧张,尤其是得知首轮便将遭遇乌克兰猛女K-邦达伦科,这,中国金花的脸上更是难见笑容。“因为之前没有过交手,但知道她挺有实力的,因为受伤的缘故排名才掉了下去。赛前倒是听了教练说了很多,但是到了场上打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她一上来的节奏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而且可能我刚开场心里有点慌吧,处理球有点着急,一开始就掉了发球局,很快1-4落后,可能她的气势就上去了,打得挺好的。”

正如彭帅所言,自己还没缓过神儿来,场上的局势就已经非常被动,两度遭破发,以2-6先丢一盘。进入到第二盘,彭帅开局依旧不利,再遭破发后以2-3形势极为不利,不过在现场华人的加油鼓励声中,彭帅打得非常耐心,最终连赢四局以6-3扳回一城。“那时候就想只能去拼了,一分一分的去打,而且现场有好多华人球迷在给我加油,所以就对自己说‘不要放弃’”。

决胜盘打得更加扣人心弦,开局彭帅以0-2落后,不过她及时调整,在胜赛局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最终以8-6赢得了长盘大战。对于这场逆转大战,彭帅丝毫早有预料“此前在奥克兰和霍巴特也多次上演逆转,三盘赢总比两盘输好吧。”彭帅笑着回答。对于自己能够实现逆转,彭帅特意提到了与教练马伟开功不可没,“Allen告诉我,要注意自己脚下的步伐,即便是球慢的时候也不能站着,要多调整一些小碎步。所以在场上打的时候到后面都完全没有想输赢的问题,还是集中注意力在把握好自己的细节这方面。”

从去年的澳网首轮出局到今年的首秀轻松过关,彭帅收获的不仅仅是自信,在技战术以及对球的感觉上,中国金花和过去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对于自己一年来的变化,彭帅直言“现在比以前就是更稳定一些了。”当然,谦逊的彭帅把自己的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归功于团队,“不是说我自己,而是我身边的教练、团队比以前稳定多了。像是冬训的时候,Allen可以制定计划让我有目的性的去练,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还要去担心说教练会不会来,会不会走掉,或是怎么样,这让我在训练和比赛时感觉更踏实,心也会比以前更定一些。”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彭帅没有给自己制定太高目标,“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不要受伤,可以去打好一些比赛”。据了解,1月8日正是彭帅26岁的生日,本场比赛的胜利也算是一个迟到的生日礼物,接下来,彭帅将迎战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对于下场比赛,彭帅说太多,非常淡定的她表示“走一步算一步,打好每一分每一局球。”(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