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霍巴特赛格罗斯完胜彭帅终结者 摘职业第二冠

2011年01月15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国际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澳洲本土名将格罗斯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美国“黄金奶”马泰克,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格罗斯曾在去年的广州站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本站比赛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杀进决赛;而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8位的马泰克上周刚刚帮助美国队获得霍普曼杯的冠军,本站比赛的半决赛中她在首盘输球的情况下连扳10局逆转了中国金花彭帅。这两位选手之前有过1次交锋纪录,马泰克曾在2008年的伯明翰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格罗斯开局后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她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压制在了50%以下,一共取得6个破发点并2次破发成功,自己尽管也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最终这位澳洲名将还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3-3平,格罗斯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马泰克送上致命双误,格罗斯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格罗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她漂亮的抢攻对方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这是格罗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