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新赛季七场比赛四逆转 昔日脆弱小姐蜕变

2011年01月18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2-6失利,决胜盘面临三个破发点的不利局势下顶住压力,最终以2-6/6-3/8-6逆转乌克兰猛女K-邦达伦科,挺进第二轮。本场比赛是彭帅在新赛季的第四场逆转好戏,随着自己的不断成熟,彭帅在赛场上做到了真的很“帅”。

2011年,彭帅在非议中启程。广州亚运会,彭帅尽管拿到了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但是此后一句“我女儿是彭帅”成为了2010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彭帅虽然进行了申辩,但引来的是又一轮铺天盖地的谴责。不过,流言蜚语没有对彭帅带来太大影响,反而让中国金花变得更加坚强,这尤其表现在比赛环节,本赛季澳网之前,彭帅先后参加了奥克兰精英赛和霍巴特两站比赛,上演过三次逆转好戏,这其中便包括逆转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

在与库兹娃的比赛,库兹娃本可以在第二盘结束战斗,可是彭帅用不知疲倦的奔跑一次次让自己化险为夷。在决胜盘中,库兹娃也一度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可彭帅没有放弃,她一直在坚持,坚持在底线与对手周旋,然后抓住机会上网得分。最终,彭帅以6比4的比分取得决胜盘胜利。战胜库兹娃后,算上去年亚运会女团、女单的夺冠,彭帅已经取得了15连胜的战绩。

随后转战霍巴特,彭帅在首轮迎战曾经在温网打进四强的皮隆科娃,尽管开局不利,但彭帅展现了良好的调整能力,连续追分后逆转对手闯过首轮过。第二轮迎战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彭帅在首盘失利,第二盘开局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依靠积极的跑动和多拍较量击溃对手,决胜盘彭帅完全统治了比赛,送出鸭蛋上演精彩逆转,为自己连续两站打进四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澳网首秀,开场后彭帅迟迟找不到手感,而且第二盘上来便陷入被动之中,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彭帅逐渐找到手感,并于中盘阶段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最终连赢两盘逆转乌克兰好手K-邦达伦科,挺进澳网次轮。当然,彭帅逆转的背后我们至少能读出两点,首先,中国金花的磨功日渐强大,尽管在杀伤力环节与欧美选手相比差一截,但是彭帅具备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固有的韧劲和顽强,用长盘和拉锯战来拖垮对手,以赢得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彭帅的磨功越加强大。

除了技术环节的充分发挥外,彭帅在心理上的坚强和成熟更让人眼前一亮。此前,彭帅饱受诟病的一点就是心理脆弱,容易“习惯性崩盘”。尤其是上个赛季,彭帅非常不顺,澳网首轮激战3盘不敌同胞郑洁,随后因伤连续错过法网和温网大赛,美网彭帅好不容易打进第3轮,但是因为在双打中受伤,第3轮赛前退出。随后彭帅在东京赛、中网以及森堡赛中吃到3连败。一系列的打击没有摧垮这位金花,相反在经历了挫折之后,彭帅收获了坚强,同时自己也变得更加成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