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解签:李娜望续写奇迹 彭帅张帅场场硬仗

2011年01月14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1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中国金花方面,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被分在2/4区,该区尽管有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以及莎娃等名将,但李娜最近手感火热,如果保持稳定状态有望继续获得佳绩;彭帅张帅被分在下半区,由于自身实力不容对手,能够取胜将是她们较为现实的目标。

2/4区:李娜有望再进四强

澳网堪称中国一姐李娜的福地,去年在墨尔本公园,李娜表现强势一路杀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小威,今年再度出战,作为9号种子的李娜被分在2/4区。李娜首轮的对手是瑞典选手阿维德森,由于对手实力孱弱,相信对李娜的晋级不会构成太大威胁。进入第二轮后,中国一姐恐碰上俄罗斯新秀罗迪娜,后者年轻有为,但大赛经验方面不如李娜,如果顶住对手的冲击,李娜过关不在话下。

经过前两轮的“热身”后,李娜在第三轮有望对决法国猛女雷扎伊,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李娜战绩上处于上风,如果正常发挥,将毫无悬念地锁定一张16强的入场券。接下来,李娜通往8强路的关卡很可能是8号种子、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去年,正是阿扎伦卡把李娜挡在年终总决赛的门外,相比李娜仍心有不甘,此役将是中国一姐复仇的最佳时机,考虑到悉尼赛的火热手感,李娜有望趁机力克对手。

晋级八强后,李娜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考验。她在1/4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刚刚结束的香港精英赛上,李娜有过战胜对手的经历,而且目前大威的竞技状态并不在最佳,所以李娜再度打进澳网四强并非奢望。当然,大威要想晋级八强还得先通过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这一关。如果八强战遇到08年的澳网冠军莎娃,依靠最近对美少女的两连胜,李娜一样拥有胜机。

如果打进四强,李娜则平了中国金花在大满贯最佳战绩。半决赛,李娜将有机会首次交手另一位7届大满贯冠军、比利时球后海宁,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成为中国一姐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亮点。当然,海宁的突围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将是她的主要对手。

3/4区:彭帅力拼突破自我

本届比赛,现世界排名第62位的彭帅被抽到了3/4区。首轮她将对阵乌克兰人K-邦达伦科,后者曾经战胜过李娜,实力不容小觑,不过彭帅最近也毫不示弱,连续两站闯入四强,如果延续目前良好状态有望晋级第二轮。紧接着彭帅很有可能对垒7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此前两人交手过7次,彭帅仅仅赢过一次,所以这将是一场凶多吉少的比赛,然而现在的扬科维奇的竞技水平只能用江河日下来形容,如果超水平发挥,彭帅也并非毫无取胜的机会。

如果能够顺利突围,彭帅还将遇到罗马尼亚天才杜赫鲁,以及刚刚闯入悉尼赛四强的克雷巴诺娃。此外,镇守本区的还有本届澳网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3号种子、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不难看出,即便能够通过第二轮,彭帅的晋级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

4/4区:张帅遭遇强敌围剿

第四度入围澳网正赛的张帅由于世界排名较低,小花在首轮就要遭遇31号种子捷克好手萨法洛娃。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张帅恐将遭遇一轮游。不过,这对于小花的成长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