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救主奇兵记录一项第一 蒙尘招牌靠他来扛

2011年01月17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救主奇兵记录一项第一 蒙尘招牌靠他来扛

格拉内罗为皇马遮羞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战,穆里尼奥屡有换人妙笔佳作频出,此役也不例外,替补出场的本泽马与格拉内罗联袂扳平比分,避免银河舰队被副班长击败的尴尬冷门问世。而相比本泽马的争议声不绝于耳,赛季初还是边缘人的格拉内罗,靠自己的努力与表现以及这粒进球,已渐渐成为穆帅战术沙盘上重要的棋子。

上赛季前皇马敢于放走斯内德,便有一心要重用栽培格拉内罗的意思,后者的表现一度也够劲量,联赛很快斩获3球,一度运动战进球比C罗还多。马德里媒体当时也分析,除了远射和不太用左脚这两点外,格拉内罗各项技术并不逊色斯内德多少,短传与后插上意识还更好些。

但去年夏天,随着迪马里亚与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和厄齐尔的相继加盟,皇马进攻型前卫位置人满为患。格拉内罗一度地位最为堪忧,媒体也认为他除了是本队青训营出身、在欧战报名中有些便利条件外,别无优势。连范德法特这样上赛季发挥优异的大牌,也因不在计划中而被球队割让。

然格拉内罗强调自己从无二心,梦想就是在伯纳乌踢到挂靴,也不因一时打不上球而闹情绪要转会。端正的态度,饱满的训练热情,让他逐渐得到穆帅青睐,从11月末开始连续获得出场机会,联赛、欧冠国王杯。今日一役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狂人也用他换下马塞洛改打三后卫,让格拉内罗踢右翼减轻体能不支的厄齐尔的负担,没想到成就了意外的救主英雄。

格拉内罗这脚射门难度不小,本泽马虽为他扯出了空档,但全场表现优异的迭戈-阿尔维斯已经封住近角,补防后卫也已快速到位,但“海盗”射门力量足,又取的是门将难以迅速反应的近角,直挂上角而入。《马卡报》将此球选为是役的高光时刻:“从板凳上格拉内罗被教练唤起,出场后为皇马保住一分”。此前效力赫塔菲期间,格拉内罗已是西甲前两年最抢眼的新星之一,两年62次出场打入9球,攻击火力不弱。

“我们实在不够走运,特别是克里斯蒂亚诺(C罗)最后的射门(中门梁)。这是场艰难的比赛,下半场我们组织得不错,创造了许多威胁,我们只是没能打入第二个进球。”赛后格拉内罗很遗憾自己的进球未能带回胜利:“我们适应了教练的战术要求,因为他知道什么是最好的。还有许多比赛在前,我们必须确信自己能填平(对巴萨的)欠账。”

值得一提的是,此球还是皇马本队青训球员这一赛季打入的联赛第一个进球,对于这家过去百年西班牙队国脚头号输出大户的豪门而言,半程最后一轮才打破零蛋是多尴尬的纪录。劳尔古蒂时代,这还不算问题,可现在要盼一个本队青训球员得分,真是要望穿秋水——即便加上欧冠和国王杯,此前也只有阿韦洛亚曾射入一球。

算上最近连续跟随一队训练和出征的莫拉塔,穆帅麾下有6名皇马青训球员待命,可其中4个是防守球员,两个门将卡西利亚斯与阿丹,后卫阿韦洛亚和马特奥斯,除了莫拉塔外只有格拉内罗算是进攻型,两个偏偏连半主力都不是,进球少也合理。对比才显出差距,本轮之前巴萨一线队球员中有8名青训球员各项比赛总计攻入60球,在金球奖颁奖礼三名候选人都出自拉马西亚的背景下,60比2的数字之差何其刺眼。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