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8-0屠杀之队逼疯皇马 这防线就是纸糊的

2011年01月17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巴萨0-8屠杀之队逼疯皇马 这防线就是纸糊

皇马只能看着对手庆祝

腾讯体育讯 “阿尔梅里亚给予皇马重重一击!”在凛冽的寒冬中,联赛排名垫底,主场1场未胜,创造了本赛季最大比分差距(0-8负于巴萨)的副班长,让所有皇马人欲哭无泪。赛后《阿斯报》对于比赛的结果显得很震惊,而更让人不解的是,对于一支18场比赛仅仅打入16球的鱼腩球队来说,竟然能够轻松地攻破皇马的大门,足以看出银河战舰自古以来被众人所诟病的防守顽疾依旧没有彻底地解决。

半程收官之战,面对一个没有任何理由不取得胜利的球队,皇马上下志在必得。赛前外界根本没有将目光完全专注于比赛本身,而是针对球队“锋无力”的问题继续进行炒作,因为大多数人都将本场比赛的3分提前揣进皇马的囊中,除了阿尔梅里亚如今联赛排名倒数第一以及主场还未取得过胜利,更重要的是在这块球场,竞争死敌巴萨曾上演过8-0的屠杀,尽管这样的“惨剧”不太可能再次呈现,但至少一场胜利是理所应当的,进而为联赛半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孰知一场平局不但让皇马伤心欲绝,更让球队后半程的争冠之旅异常艰难。

回顾过去的19场比赛,皇马以平局开始,又以平局收场,可谓“周而复始”,但此一时非彼一时,未能在阿尔梅里亚身上全取3分,对于皇马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无法跨过副班长这道坎,让皇马将赛季半程冠军拱手让给巴萨。”《马卡报》的评论委婉了许多,毕竟面对联赛失球最多的马拉加,主场作战的巴萨会让其与皇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两场比赛,因此不但是冬季冠军,就连最终的桂冠皇马也有可能就此失去。不过白衣军团的确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在相同的地方被绊倒无数次,那么今天的结果似乎是可以预见的。

19场联赛失17球,6场冠军杯失2球,5场国王杯失4球,这样的失球率对于一个立志争夺所有冠军的球队简直无法接受,尽管引进了卡瓦略和赫迪拉两位防守能力尤为出色的新援,再加上穆里尼奥的入主,赛季伊始皇马让所有人看到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然而随着伤病和红黄牌停赛,皇马的之前固若金汤的城墙开始出现裂痕,在球队0-5惨败于巴萨后,困扰银河战舰多年之久的顽疾再次被放大,这一点也是伯纳乌的球队无法同巴萨抗争的关键因素。

言归于此,就不得不提及巴萨在防守端的表现。半程过后红蓝军团仅失11球,这样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体现在积分和排名上就是皇马被巴萨死死压住,尽管联赛还有一半,但穆里尼奥若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皇马想借巴萨失误夺回联赛冠军,的确十分困难。更值得一提的是,皇马近几场的失球势头甚是猛烈,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共失8球,而且已经连续3场比赛都是被对手先破门得分,与赛季初的那支令人放心的球队相比,如今的皇马又让人们想起了从前“大开大合”的场景,不过这绝不是伯纳乌球迷所希望看到的。

“矛不利,盾不坚”,这是皇马面临的两大窘境,也是最致命的软肋。阿尔梅里亚都能硬生生地戳穿银河战舰的命门,更何况那些强队绝不会轻易给予皇马以翻身的机会。联赛进入后半程,冠军杯淘汰赛以及国王杯都到了不容有失的阶段,穆里尼奥所能做的除了继续敦促球队在冬季引进新援,最重要的还是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攒足心气争取厚积薄发。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