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变阵失败竟靠中卫冲锋 一旧将已不得不签

2011年01月17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变阵失败竟靠中卫冲锋 一旧将已不得不签

皇马变阵失败!

腾讯体育讯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还为本泽马竭力开脱,但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半个赛季以来,法国人虽然总进球有9个,但联赛进球只有一个,光在欧冠小组赛和国王杯捏点软柿子,证明不了太多东西。《马卡报》认为本轮联赛是本泽马自我救赎的机会,他的时间不多了,然穆帅连这机会都不愿给,攻击线变阵,法国人沦为替补。

伊瓜因不在,本泽马进球率太差,穆里尼奥其实久有变阵之心,特别是卡卡替补出战屡有佳作奉上之际,他改革前场四人组的念头便越强烈。从此役布阵来看,仍是常规的4231,C罗顶到中锋位置,身后是卡卡,两翼则是厄齐尔与迪马里亚。

皇马不缺天才球星,论个人能力都是一顶一的出色,穆里尼奥的排阵也不局限他们的跑动范围与跑位路线。随着战局发展铺开,四人可以随时互换位置,卡卡和C罗轮番攻击左路,必要时也能打无锋阵型,424的一种变化,即卡卡与厄齐尔组合成双前腰,保持轮番插上的弹性,C罗与迪马里亚作为内锋,随时斜插禁区完成射门。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穆帅的这套新战法与巴萨的理念有些相似,模糊位置概念,得分手与传球手身份随时可以变化,并希望球星们能迸发瞬间的灵感火花,靠个人能力拿下比赛。然而国王杯没有使用新打法先试验,直接放到联赛上实战,还是太冒险了些。

从场上情况看,C罗们还没有吃透新打法,大部分进攻仍局限于个人突破或者简单的两三人之间的配合,根本形不成有效的团队攻势,组织陷于混乱无序,数据也说明问题,皇马狂射22脚门,但其中有14次都是在禁区外完成。同时,C罗也没有背身拿球的意识与技术,这是他比之正统中锋最大的差距,起不到支点作用,也压不住对手防线。

增加卡卡,是为给中场提供更多变化,达到控制中场控制比赛的目的,但皇马传球质量并没有明显提升。全队虽然握有65%的控球率,可传球成功率勉强才达到80%。一次次的失误传球,既屡屡打断自家节奏,也给对手反击留下太多空间。

穆帅下半时早早换上本泽马,替下卡卡,其实就是宣判这次变阵并不成功,球队重新回到本赛季大部分场次所用的打法,最后关头白衣军强攻场面上确有起色,射门机会也多起来,但本泽马还是威胁不够,进球虽是他助攻,可40分钟出场时间内一次射门都没有,法国人还是习惯性撤出禁区拿脚下球,谁在禁区内抢点?穆帅用上了拉莫斯,后者和皮克在巴萨一样当起中锋,完成两次头槌攻门。

临场变阵,让中卫踢中锋攻坚,刚表示过对米兰阿森纳充裕前锋配备艳羡之情的穆里尼奥,似乎在用行动抗议高层对自己支持不够。曼城在拥有五名前锋的情况下,还吃进哲科,已经说明高水平前锋对豪门球队有多重要,而皇马为节省一点预算,拿整个赛季前途押注,风险系数也实在过高。

好在巴尔达诺已代表俱乐部表态,愿意一改之前的口径,在冬季市场给穆帅配备一名前锋,《马卡报》遂洋洋洒洒列出8人候选。《机要报》甚至称皇马想租借劳尔,这显然太过一厢情愿,倒是连《图片报》都炒作的范尼,的确距离皇马更近些。荷兰人在汉堡踢不上主力,亲口表态“愿意重返伯纳乌”。《机要报》认为,汉堡会索要200万欧元转会费,可能会让皇马不太情愿,毕竟一年前此时他们是以免费方式送走范尼的,但本轮的平局或许会加快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拍板的速度。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