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林丹王濛分获男女最佳 中国短道队成最大赢家

2011年01月16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王濛分获男女最佳 中国短道队成最大赢家

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王濛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11个奖项各归其主。林丹(微博 博客)与王濛(微博 博客)分别力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李娜(微博 李娜)等人气明星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花滑情侣申雪/赵宏博获得最佳组合奖、游泳新星孙杨获得最佳新人奖, 侯逸凡获得最佳非奥项目奖。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最大赢家,短道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王濛赢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李琰荣膺最佳教练奖。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林丹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的是:中国体操新领军人物陈一冰、举重打破世界纪录的廖辉、羽毛球全满贯林丹、王者回归亚运三连冠的刘翔、以及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

最终林丹如愿当选。林丹在2010年帮助国羽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在首届羽超联赛保持不败金身,并且在亚运会赢得男单、男团两块金牌,实现了前无古人的超级全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林丹在此前还当选广州亚运会MVP,压倒了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濛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是: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网球大满贯前四名李娜、短道速滑冬奥冠军王濛、游泳亚运会冠军赵菁、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周洋。

最终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当选。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得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三块金牌。王濛成为继韩国巨星陈善有之后,又一位一届冬奥赢得三金的短道速滑女选手。这也是王濛职业生涯的第四块奥运金牌,她成为历史上夺得短道冬奥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并列)。王濛随后在2010年世锦赛赢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冠军。王濛总共拥有45个世界冠军,以绝对优势压倒跳水皇后郭晶晶(31个世界冠军)成为国内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现役运动员,并且直逼大杨扬保持的59个世界冠军的神话。

年度最佳教练奖:李琰

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女帅李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中国乒乓球队少帅刘国梁、中国击剑队花剑教练王海滨、中国花样滑冰教父姚滨。

最终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当选这一荣誉。李琰带领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赢得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四块金牌,中国女队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个包揽所有单项金牌的队伍。李琰的悉心栽培,不但让王濛变得更加成熟,同时也让周洋等小将迅速成长。李琰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也有突出贡献,她的弟子梁文豪在2010年世锦赛500米夺冠,打破中国男子短道世锦赛七年无冠坚冰,比肩李佳军、冯凯成为历史第三人!

年度最佳新人奖:孙杨

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游泳亚运会冠军孙杨、游泳青奥会、亚运会多金王唐奕、游泳亚运会最年轻冠军叶诗文、体操世界冠军张成龙。

最终孙杨脱颖而出。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以14分35秒43夺得冠军,并将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距离澳洲巨星哈克特9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1秒,这也是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孙杨最后100米的速度是54秒40,这是1500米自由泳史上最快的最后100米!

年度最佳组合奖:申雪/赵宏博

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的分别是花样游泳的蒋文文/蒋婷婷、花样滑冰的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短道速滑的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游泳的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

申雪/赵宏博最终获奖。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总分216.57分的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申雪/赵宏博终结俄罗斯(前苏联)1964年冬奥会以来必夺双人滑金牌的神话,谱写了新纪元,并且再次刷新国际滑联总分世界纪录,注定写进中国体育史册。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奖:侯逸凡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的有,女子九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女子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围棋世界冠军孔杰、空手道亚运冠军李红、广州亚运首金获得者武术名家袁晓超。

侯逸凡荣膺该奖项。16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是世界顶级国际象棋女棋手,是世界女子棋手中最年轻的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冠军,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她5岁半学下国际象棋,13岁获得世界亚军。

年度最佳团队:短道速滑队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

最终中国短道速滑队当选,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冬奥会表现完美,王濛赢得女子500米金牌和1000米金牌,周洋赢得女子1500米金牌,中国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个包揽女子短道速滑所有金牌的队伍。在同年世锦赛上,梁文豪男子500米夺冠,中国短道速滑队七年来首次赢得男子世界冠军。

此外,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亚运会、亚残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获得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亚运会白云之帆表演团队荣膺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军事五项队取得年度评委会大奖。(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林丹飞机刚到马来刚开机就收到很多朋友的祝贺很可惜没能在现场不过还好有大家帮我见证了谢谢你们每一个支持我的朋友

2011-01-16 23:40:49

王濛开心开心,兴奋兴奋,哈哈哈哈!全拿!

2011-01-16 22:38: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