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韩乔生:林丹王励勤邹市明 爱和温暖再多一些

2011年01月07日13:44东方体育日报韩乔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微博)

前天晚上,和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的发起人刘霞以及她的几位女性朋友共进晚餐。又快过年了,大家坐在一起商量春节前于北京办一次慈善晚宴,为那些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身患宫颈癌的妇女送去爱和温暖,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席间大家意见一致,相互击掌通过,气氛那是相当的和谐。

爱是Love,爱是Amour,爱是Rak,爱是爱心,爱是……我不用多作解释,您也知道,这是“正大综艺”主题曲《爱的奉献》。这首歌我非常喜欢,喜欢它的旋律温暖,喜欢它的歌词实在。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想我们的社会需要爱和温暖,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人们更需要温暖和帮助。去年最感动我的一件事是兜兜路琳婕,这位女性在检查出自己患有癌症后,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并琢磨着捐献自己的器官。当年9月,兜兜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深爱她和她深爱着的人们,可她奉献大爱的精神感动了我。在我们周围,其实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爱的温暖故事,回到我所熟悉的体育圈,他们在用另一种方式在表达爱,在传递爱,这也让我为之动容。

进入到2011年,在经历了去年体育大赛年的磨练后,我们的运动员们在这寒冷的冬季也在共同演绎着一首首冬日恋歌,看来,无论什么时候,提到爱,说到爱,念到爱,我们都会感到是那么的温暖。

从奥运夺金到亚运会实现 “全满贯”,林丹(微博 博客)目前的生活重心正逐渐向家庭转移,这也非常正常,因为不同年龄肯定会有不同的追求。对于2011年,我想林丹想的并不全是排名、金牌、冠军,更重要的是他的“阿芳”。既然事业已经有很大收获,就应该去收获自己的爱和幸福,我要说:“从今以后阿丹只属于一个人!对!他只属于谢杏芳!阿芳也只属于一个人,他就是林丹!”

还有,乒乓球世界冠军 王励勤的感情生活也在2011年伊始水落石出,从“瓷娃娃”福原爱到“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再到“小燕子”赵薇,王励勤的绯闻从未间断,过多的外界干扰让王励勤的事业逐渐下滑。不过现在好了,王励勤的妈妈证实自己儿子已和一位叫刘彦池的女孩交往。刘彦池曾是成都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长发飘飘、皮肤白皙,帅哥配美女,这事靠谱,期待两人早日踏上爱的红地毯。

最后要提一提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作为中国拳击队的主力队员,邹市明和冉莹颖的婚期初定在2月5日,大年初三。他的老婆冉莹颖是我们台里的大美女,是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 《证券时间》栏目的主播。邹市明和冉莹颖相识于2006年的春天,最终,执著的真情让聚少离多打赢了一场情感之路上的 “持久战”。

爱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在北京寒冷、干燥、有些烦躁不安的冬日里,世界冠军们都在演绎着各自爱的主旋律,爱,是那么的温暖,最后真的希望我们的社会处处都有爱的声音、爱的痕迹、爱的赞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