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首发天津完胜河南 刘晓明满意队员表现

2011年01月15日20:33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秋月首发天津完胜河南 刘晓明满意队员表现

魏秋月首发助天津完胜河南 刘晓明赛后满意队员表现

2011年1月15日下午4点,361°中国女排联赛(10-11)第七轮天津赛区,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场迎战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经过3局的激烈争夺,最终天津女排以3:0取得联赛的第七场胜利,3局的 比分分别是25:14、25:18、25:14。

上一轮,天津女排客场3:1战胜辽宁女排,取得联赛六连胜。而河南女排则以0: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联赛前六轮,河南队一场未胜,积分垫底。六轮战罢,广东恒大女排以小分优势排在积分榜首位,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位居次席。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了7号殷娜、8号魏秋月、12号张晓婷、14号 陈丽怡、17号霍晶、18号李莹、9号自由人 王茜的首发阵容。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2号王倩、10号霍萱、11号李伟伟、12号樊香郴、15号队长王婷、16号张丽、8号自由人王蕾。

第一局比赛刚开始,魏秋月发球破坏了对方一传,天津队先得一分,随后天津队凭借李莹和陈丽怡的出色发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发球均有失误,霍晶的两个探头球得手,天津队以12:7领先五分,河南队主教练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河南队起色并不是很大,而天津队则凭借魏秋月的出色调配,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陈丽怡的单人拦网成功使天津队再得一分,17:9,天津队拉大了比分差距,同时也振奋了士气。陈丽怡的四号位得分以及天津队的出色拦网,天津队以20:11领先。随后河南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是天津队凭借霍晶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22:11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河南队主教练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后,河南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是天津队依旧依靠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以25:14轻松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天津队延续了第一局的进攻势头,以4:1领先。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威力不减,7:3,天津队领先。随后,天津队有所松懈,河南队趁机追赶比分,但天津队依旧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加强了防守,张晓婷在2号位的进攻以及拦网使天津队以12:7领先,河南队请求暂停。魏秋月多变的战术调度,天津队打吊结合,多点开花,很快便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以20:14再次先上20分。张晓婷在三号位的进攻得分,天津队22:16领先,河南队再次请求暂停。殷娜在四号位的吊球成功,天津队拿到局点。随着河南队的发球出界,天津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先得一分。河南队背水一战,双方比分进入胶着状态,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霍晶的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9:6领先三分,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河南队进攻起色不大,天津队则依靠出色的发球及拦网拉大了比分差距,李莹的进攻得手,天津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队进行了人员调配,用米杨换下魏秋月,王宁(微博)换下霍晶。小将的表现依旧出色。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以22:12领先10分,大局已定。但河南队并未放弃,也打出了精彩的配合。随着李莹在2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以25:14拿下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对整场比赛比较满意:“从整个比赛来看,队员们还是做到了准备会提出来的要求,首先我们要求队员们从思想上重视,不管对手强与弱,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自己的风格。队员们还是做得比较好。在第二局,队员们思想上还是有点松,但是经过提醒发挥的还是比较好 ”河南队主帅陈永明表示,天津女排七连胜,河南队和天津女排有很大的差距,包括二传、攻防、串联、个人得分等各个方面,比赛输在情理之中。

从此战开始,天津女排将连续坐镇人民体育馆迎接挑战,1月18日迎战四川女排。

(文/天津赛区刘晨、齐雯、张大朴)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