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新年首冠心花怒放 捧起奖杯时刻意义非凡

2011年01月15日09:08南方日报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W TA顶级巡回赛悉尼赛上,中国选手李娜(微博 李娜)以顽强的毅力和出色的发挥,以2比0战胜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首获WTA顶级巡回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WTA顶级巡回赛中夺冠,也是李娜个人第4座WTA巡回赛冠军奖杯。

李娜此前与克里斯特尔斯交手5次,但仅在2007年的迈阿密赛战胜过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在首盘0比5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手软,频频用抢发球完成破发,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局中,李娜又遇到落后局面,但却抓住了小克的失误奋力反击,并以7比3反败为胜,拿下关键的抢七局,同时以7比6赢得首盘的胜利。

先胜一盘后,李娜信心更足,发挥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出色,很快以6比3锁定胜局,捧起了冠军奖杯。

作为悉尼赛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冠军,李娜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颁奖仪式上,收获冠军的她笑言这个奖杯很沉。随后,李娜换用中文 向 所有到场支持的华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李娜还不忘感谢自己的团队,“谢谢我的团队,他们是最棒的,不过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只是对我而言。”此话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昨日于墨尔本早些时候举行的澳网女单正选赛抽签仪式上,李娜与阿扎伦卡以及大威廉姆斯同分在2/4区。有意思的是,参与了抽签仪式并亲手将李娜“送”入这一分区的澳洲本土名将莫里克也特别指出,“金花一姐”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