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首盘0:5落后完成逆转 胜小克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

2011年01月15日07:33新华网
字号:T|T

  李娜(微博 李娜)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

  

李娜首盘0:5落后完成逆转 胜小克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


  悉尼国际网球赛昨天落幕。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首盘0比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7比6、6比3逆转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是她本赛季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便一举夺冠,同时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WTA(世界女子网球协会)顶级巡回赛单打比赛中折桂。

  悉尼赛是李娜在参加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前惟一的热身赛,这场胜利不仅带给她470个排名积分和10.3万美元冠军奖金,更为她参加即将开打的澳网增添了信心。李娜将作为女单9号种子出战17日揭幕的澳网。上届澳网,她创纪录地挺进4强。

  李娜与小克此前曾交手5次,李娜只赢过一次。此番再度遭遇,面对赛会3号种子小克,8号种子李娜开场完全陷入被动,连丢两个发球局,以0比5落后。随后她突然发力,将比分追至5平,把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李娜又在局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抢七成功并拿下首盘。

  在首盘被逆转后,小克的情绪起了变化,没能顶住李娜的强大压力,以3比6告负,拱手将冠军让给李娜。这是中国选手捧起的首座WTA顶级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显示,李娜的各项数据都强于对手。李娜兴奋地捧起奖杯,笑容异常灿烂,“非常高兴得到这个冠军,奖杯真够沉的啊。”现场有不少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球迷为她加油,并打出了“李娜给力”的标语,一些球迷甚至用她的家乡话湖北方言为其助威,李娜赛后特意向同胞们表示了感谢。(记者王笑笑)

  (北京日报 王笑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