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完美发挥逼急小克 砸球怒吼颠覆昔日形象

2011年01月14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李娜)在开局0-5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本场比赛过程中,李娜的出色发挥使得克里斯特尔斯完全失去了平日比赛中那种温文尔雅的风格,砸球+怒吼,小克这一次是真急了!

克里斯特尔斯过去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以好脾气著称,上个赛季她还成功获得了WTA颁发的“最受欢迎球员奖”,在更衣室内,这位和蔼的比利时姑娘几乎是所有人的好朋友,而到了球场上,她总是显得波澜不惊,尤其是在生完女儿复出之后,她对于比赛的胜负似乎看得更加淡然,很少看到她在球场上发怒的场面。2009年与小威的美网半决赛,当小威对司线大动肝火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依然一脸平静,甚至做手势让现场球迷保持冷静;去年澳网惨败给佩特洛娃的比赛,小克当时脸上也只是写满了茫然,并没有任何发怒生气的迹象。

但是在今日5-0领先却没有能够拿下首盘比赛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真的显得有些着急了,而当李娜在第二盘开局后就完成破发时,比利时人已经显得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第2局比赛结束之后,她对着一个迎面飞来的网球狠狠的砸出一拍,尽管球并没有击中任何人,但是当时场边球童以及司线的神色都略微有些尴尬,而一向对小克喜爱有加的澳洲球迷这一次也发出了小小的嘘声。

事情还没有就此完结,第5局比赛李娜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上被司线呼喊出界,不过中国金花随后挑战鹰眼成功,结果显示此球稍稍压在了边线上,镜头切换到小克,比利时人竟然一脸不耐烦的表情。而当随后自己的一个击球挂网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甚至发出了怒吼,表达对自己发挥的不满。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之下,克里斯特尔斯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乱,李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能翻盘的机会,最终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获得胜利,技术了这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