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再次书写金花纪录 中国网球填补又一空白

2011年01月14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走出了开局0-5落后的泥沼,最终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中国网球由此填补了一段没有顶级赛事冠军入账的空白。

李娜是中国网球目前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她和郑洁一起拥有大满贯四强的金花纪录,此外她还是首位世界排名进入TOP10的中国选手以及首位杀进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选手。之前李娜有三个WTA冠军在手,遗憾的是她在WTA顶级赛事中的表现稍微有些欠缺,虽然曾多次杀进四强,比如在2007年以及2009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以及去年的中网比赛等等,但是她还一直没有能够突破决赛的门槛。

这一切在本次悉尼赛中划上了一个句号,以赛会8号种子身份出赛的她在首轮比赛中就表现出来相当积极的状态,从第二轮比赛开始,她更是连续通过苦战三盘的方式淘汰了拉扎诺以及库兹涅佐娃两位劲敌,半决赛中遭遇年轻的塞尔维亚新星约万诺夫斯基,李娜终于等到了改写纪录的机会。她最终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首次杀进WTA顶级赛事的决赛,为自己赢得了今日和小克交锋的机会。

这场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李娜开局后还打得有些保守,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进攻方面的特点,对手在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迅速建立了局分5-0的领先。此时李娜逐渐苏醒并稳定下来,她开始利用自己正反拍的犀利进攻压制对手的回球路线,从而一举打乱对手的比赛节奏,最终她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完成了首盘比赛的逆转,从而一举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已经显得信心明显动摇,李娜最终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摘走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是中国金花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级别的冠军头衔,而从赛事的参赛阵容来看,TOP10中除了威廉姆斯姐妹全部悉数参赛,也使得这个冠军更加具有含金量。在距离新赛季的澳网开幕仅仅只剩下两天的时候,李娜用这个冠军提前为中国球迷送上了一番大礼,也让自己本次澳网的征程显得更加受人期待。我们希望在本届赛事中一举打破自己顶级赛事半决赛不胜魔咒进而摘得冠军的李娜,能够在接下来的墨尔本赛场上重复这样激动人心的表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