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完美诠释心理强大说 一特质铸就神奇逆转

2011年01月14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李娜)走出了开局0-5落后的泥沼,最终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纵观这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可以说是对李娜在半决赛之后那番“中国选手心理最强大”言论的最佳注解!

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塞尔维亚新星约万诺夫斯基之后,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中国运动员的心理其实是最强大的,这绝对不是我自己抬高自己,要论承受能力中国选手应该是最强的,老外根本比不上,中国球员在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时都有不小压力。”

初听这番话也许会有人持怀疑的态度,毕竟李娜当初最被人诟病的一点就在于她的心理素质不够稳定,在逆风球局面下容易迷失自己。但是看了李娜今日的表现之后,相信再有成见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如今的李娜早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还显得有些青涩的选手,而是彻底成长为一名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做到处乱不惊而且能够随机应变的顶级巨星。

今日比赛的开局对于李娜来说确实非常艰难,由于克里斯特尔斯拥有很好的接发球技术和均衡的攻防能力,这使得李娜显得有些不适应,自己的进攻打不死对手,在回合球的较量中经常失误丢分,这使得中国金花连续被破掉2个发球局以0-5的局分落后。眼看第一盘比赛就要朝着吞蛋的方向发展,李娜及时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开始寻找破解对手的办法。而此时的克里斯特尔斯由于比赛开局的过于轻松已经露出了松懈的情绪,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有些随意,这给了李娜展开绝地反击的好机会。

或许克里斯特尔斯也没有预料到,李娜的反击会如此迅速而有力,在第6局奋力保发之后,李娜还是更多的注意将球回得更深一些,同时也加强了球路的变化,力争在对手击球时向其施加足够的压力,减少双方多拍相持的机会,克里斯特尔斯对于这一变化果然能很不适应,李娜开始掌管比赛的局面,最终她不可思议的连扳5局,将比赛拖入到均势的抢7大战中。

李娜在抢7局中的发挥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克里斯特尔斯本来率先完成了一次迷你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但是李娜没有丝毫的动摇和慌乱,坚持按照自己的风格和思路来打。在她坚不可摧的发挥面前,率先崩溃的反而成了克里斯特尔斯,李娜最终在抢7局中连得6分逆转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也一举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到了第二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场上已经显得非常烦躁和郁闷,李娜则乘胜追击,最终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