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两朵金花新年新气象 李娜突破自我彭帅1日2胜

2011年01月14日13:00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女网“金花”来说,1月13日绝对是个好日子——李娜(微博 李娜)首次打进悉尼国际网球赛女单决赛,而彭帅则在“一日双赛”的情况下连续击败强手,跻身霍巴特赛4强。

李娜突破自我

悉尼国际网球赛女单半决赛,8号种子李娜迎战赛事“黑马”雅瓦诺夫斯基。首盘比赛,在两度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李娜以7∶6取得胜利;第二盘再战,李娜完全掌控场上局面,以6∶3再下一城。最终李娜以总比分2∶0横扫雅瓦诺夫斯基,强势杀进决赛。这是李娜首次打进WTA顶级巡回赛决赛,同时也结束了自己顶级巡回赛半决赛九连败的尴尬记录。

年仅19岁的雅瓦诺夫斯基是塞尔维亚近年来崛起的希望之星,她在先后淘汰了雷扎伊、佩内塔等实力派好手后,首次杀进悉尼国际网球赛4强。不过昨天与李娜一战,首盘在领先局面下没能把握住机会多少影响了雅瓦诺夫斯基的发挥。到了比赛的中后段,李娜依旧发挥稳定,在发球局中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而由于一直处于落后,雅瓦诺夫斯基的心态明显失衡。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李娜将迎战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彭帅一日双胜

由于大雨的侵扰,昨天参加霍巴特赛的很多选手要“一日双赛”,彭帅就是其中之一。昨天中午,彭帅在和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的补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她在首盘落败、次盘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6、6∶4、6∶0完成逆转。

在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后,彭帅再度披挂登场出战1/4决赛,她的对手是7号种子、意大利好手埃拉尼。与彭帅连续两轮都是鏖战三盘逆转过关相比,埃拉尼在体能方面占尽了优势。不过,越战越勇的彭帅并没有出现体能问题,最终她以6∶1、6∶3横扫对手杀入4强。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彭帅与埃拉尼的比赛仅耗时1小时18分钟。

□本报记者/李 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