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B组出线分析:日本1分稳出线 出局存一种可能

2011年01月14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经过了最后20分钟惊魂的日本队,仍有惊无险的战胜叙利亚队。拿到关键的三分,令日本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有利起来。末轮时,日本将迎战两战全败提前遭淘汰的沙特队,只需拿到一分即可确保出线。叙利亚和约旦这两支西亚黑马,则将直接PK来争夺另外一张八强入场券。

目前该小组中,日本和约旦队均得到4分占得先机,叙利亚队以3分紧随其后亦有不小的出线希望,沙特队在两战全败后,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被淘汰的队伍。这种情况下,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无疑是最为有利的。末战同已经遭淘汰且实力下滑严重的沙特队交手,只需一分即可获得出线资格。倘若能全取三分,则将有很大机会获得该小组得头名。

即便是日本大倒热灶,爆冷输给沙特队,亦有很大的出线机会。由于日本同叙利亚间的胜负关系占优,只要日本积分不少于叙利亚队,便肯定可以挤掉叙利亚队出线。也就是说,只要约旦队在末轮不输给叙利亚队,日本队即便输给沙特队也无碍出线大局。若末轮日本和约旦队同时输球,那么情况则将变得复杂,两队将通过比较净胜球甚至总进球数来决定谁能出线。当前的日本队和约旦队的净胜球相同,不过目前日本队在进球数上要比约旦队多一个,这也意味着即便同是输球,日本队的前景亦要好于约旦队。无论何种情况来看,日本队的出线前景都是该小组里最好的。只要日本队自己不犯昏招,获得小组出线乃至于小组头名都没有任何问题。

同日本队的出线在望相比,约旦和叙利亚这两支西亚球队,日子便不那么滋润了。末轮里这两支均具备出线希望的球队,将直接PK来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约旦队的出线形势同日本相似,只需要拿到一分即可确保出线权,若输球则将同日本比较净胜球或总进球数。这也意味着,在双方的直接PK中,约旦将占有优势地位。

对于叙利亚队而言,无论是输球或者平局,都将意味着被淘汰出局。不过可以给叙利亚增添信心的是,他们仍然占有出线主动权,只要能够在直接对话中战胜约旦队,那么叙利亚队必然将获得一张八强入场券。不过约旦队征战亚洲杯以来,常规时间尚未尝过一场败绩。叙利亚队想要获得出线权,则必然要打破对手的金身,这对于叙利亚而言,亦是个不小的难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