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子手球队虽负日本但仍有望出线

2010年11月17日08:5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顾涓)经过一天的休赛,亚运会男子手球赛16日重燃战火。虽然中国队以22:27负于上届亚运会第三名日本队,但只要在下面的比赛中战胜卡塔尔队就仍有望出线。


  中国队16日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开局不错,由王旭东首开纪录。随后,交战双方便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至上半场结束比分是10:12,中国队仅落后两分。下半场,中国队一开始有些倦怠,但很快就恢复了斗志。

  “中国队今天发挥得不错,”中国手球协会副主席孟伟赛后评价这场比赛时,对小伙子们给予了赞扬。他说:“其实我们的实力低于日本队,打成这样的结果,说明我们的努力有了结果。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好于进攻。”

  日本队球员酒卷清治赛后也表示:“我觉得中国队这次进步了很多。” 在以往的中日两队交战中,中国队负多胜少。

  谈到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孟伟表示“还是有机会的”。如果中国队在下面的比赛中胜了卡塔尔队,而卡塔尔队已经胜了日本队,这样三队之间就形成了“三角关系”,互算小分,中国队就有出线可能。

  16日进行的另外四场比赛结果为:韩国队以31:29胜科威特队,卡塔尔队以59:22胜蒙古队,伊朗队以31:24胜巴林队,沙特队以40:22胜印度队。

  本届亚运会男子手球比赛共有11支球队参赛,分两组进行小组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18日与蒙古队交手,20日迎战卡塔尔队。
男子手球开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卫冕冠军遇阻

手球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