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的答案不给力 怪异换人葬送中国队前景

2011年01月13日14:1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的答案不给力

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男足亚洲杯

高家军组建至今,杨智一直是主力门将。本届亚洲杯首战对科威特,杨智表现稳定,为何今晨的比赛首发门将换成了此前没有大赛经验的曾诚?郜林首发出场,表现不错,为何在上半场就被换下,导致下半场赵鹏受伤时,中国队已经无人可换,在最后15分钟处于10打11的被动局面?对此,高洪波一一作答。

曾诚变首发,区楚良也不知

高洪波说:“用曾诚换杨智,主要是因为我们组建这支国家队,从一开始就是要锻炼更多的队员。这次亚洲杯,我们赛前也有计划让更多的球员上场,包括门将,因为23名球员都在同一水平上。只有在这样的大赛中让更多的人上场,才能检验他们的实力。任何一支球队不可能只有11人作战,这样的球队永远不会进步。”对于曾诚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满意”,并认为,国足的两个失球,“即便是布冯站在门前也挡不住。”

不过,据记者了解,曾诚今晨首发一事,在赛前竟然连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都不知道。据悉,国家队内部确实有个轮换球员的方针,包括守门员。但至于怎么换,区楚良也不知道。今晨的比赛,球队到了球场之后,高洪波才宣布首发阵容,直到那时区楚良才知道本场比赛的首发门将是曾诚。

杨旭换郜林,事先没热身

第41分钟,郜林在与对方球员争执后正要往回走时,第四裁判已经举起了电子牌。杨旭上,郜林下。郜林顿了顿,走向高洪波。为何换下郜林?高洪波说道:“上半场就换他下场,不是因为郜林执行战术出现问题,而是因为对方对他侵犯时,他在裁判未作出判罚的情况下就有情绪。毕竟,客场比赛,你需要更加谨慎。”

高洪波换下郜林,没有任何征兆。当时,杨旭还坐在替补席上,根本就没有热身。当高洪波叫杨旭上场时,后者也感觉有些突然,然后就脱掉外套,直接上阵。杨旭后来表示,“高导觉得郜林在与裁判较劲,情绪不太稳定,所以让我顶上去。”

郜林在下场后与高洪波象征性地握了握手,走向休息室。半场休息过后,高洪波第一个走出来。之后,队伍也出场。下半场一开始就被蒿俊闵替换掉的于海,跟随球队坐在了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开球。但此时,郜林依然未出现。直到下半场踢了10多分钟,郜林才从休息室走出来。而比赛打到第84分钟,国足0比2落后又少打一人时,郜林突然一个人起身,径直往休息室走去,没有与任何人打招呼。而第70分钟受伤下场的赵鹏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直到比赛结束。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今晨发自多哈)

林本剑

(今晨发自多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