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能赢同样输得起 高洪波带头受访无话不谈

字号:T|T

中国队参加大赛,输球后从不接受采访,总像逃兵一样落荒而逃。但是,今天凌晨中国队输球后却没做逃兵,主教练高洪波带头接受采访,每名队员也有问必答,这至少让人看到这支年轻的中国队输得起。

输球后,中国球员退场时,没有垂头丧气,大家集体走向悬挂着中国国旗的看台,深深鞠躬,向现场中国球迷表示感谢。这种基本的礼貌是许多届中国队在输球后不曾有过的。在混合采访区,中国队的新闻官董华特意招呼球员们要接受媒体采访,不要一阵风似的走人了事。主教练高洪波也做出表率,特意减慢脚步,接受老记们的围攻。上次中国队赢球时全队接受采访的时间加一起也就15分钟,可这一次球员们大大方方地接受了每一名现场中国记者的采访,足足有半个小时。队长杜威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直到老记们无题可问,才最后一个离开。

输球后,国脚们没有像是天塌下来那样,反而是平静地接受了输给东道主的这个结果。杜威说:“我们要想出线,下场就必须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当地时间晚10时30分,中国队回到下榻的酒店时,荣昊与卓翔已经有说有笑,而 杨昊独自一人走在队尾,略显疲劳。

刷卡·答疑

为什么曾诚替杨智?

出征前就已决定

“在为这次亚洲杯备战之时,我们就与方方面面沟通,认为亚洲杯比赛应该让更多的球员上场比赛,这其中也包括了门将。因为只有在大赛中检验这些球员,才能看出他们真正的水平。我认为曾诚今天表现不错,那两个失球,即使门前站着的是布冯也防不住。”新闻发布会上,高帅如是解释了曾诚取代杨智担任门将的原因,并称赞了两次被破门的门将曾诚的表现。

比赛开始前1小时,高洪波在运动员休息室内宣布了首发11人名单,那时杨智才得知,曾诚将取代他守大门。赛后,杨智说:“今天那两个丢球,如果换做我,也不一定能够守住,对方那两个球确实很不错。”而曾诚说:“我们发挥了正常水平。今天失球自己觉得还好吧!现在该准备下一场比赛了,没有其他太多想法。”

好大门顶半支球队,用亚洲杯检验门将,是不是代价大了一些。

为什么杨旭换郜林?

情绪不稳防过激

第41分钟,郜林在与对方球员争执后正要往回走时,第四裁判举起了电子牌。杨旭上,郜林下。郜林顿了顿,不情愿地走向高洪波。

高洪波换下郜林,没有任何征兆。当时,杨旭还坐在替补席上,根本就没有热身。当高洪波叫杨旭上场时,杨旭脱掉外套,直接上阵。赛后,杨旭解释说:“高导觉得郜林在与裁判较劲,情绪不太稳定,所以让我顶上去。”

郜林下场后,与高洪波象征性地握了握手,走向休息室。直到下半场踢了十多分钟,郜林才从休息室走出来。比赛打到第84分钟,国足0比2落后又少打一人时,郜林突然一个人起身,径直往休息室走去。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郜林也没有出现在记者们面前。他再次从别的通道溜走。

这几天,郜林似乎有意在公开场合躲避媒体,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否与高洪波产生了隔阂。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陈赢 J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