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1世纪金球奖巴萨最多 拉马西亚将天堂搬人间

2011年01月11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世纪金球奖巴萨最多 拉马西亚将天堂搬人间

金球奖属于拉玛西亚

腾讯体育讯 随着梅西最终获得2010FIFA金球奖,刚刚度过了111周年华诞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不但成为了21世纪金球先生第一高产大户,更以来自球队自身青训体系的三名球员包揽三甲而载入世界足球史册。回顾巴塞罗那俱乐部百年历程以及拉马西亚足球学校20载风雨,这一刻分外显得珍贵与骄傲。

成立于1899年的巴萨在其早期并非国际足坛的主角,直到1960年才由西班牙本土球员苏亚雷斯获得了第一座金球奖。在那一年的欧冠1/4决赛中,由于当时的规则不允许换人,导致巴萨被迫在一名球员受伤离场之下10打11,最终凭借苏亚雷斯的杰出发挥,巴萨4-0力克对手,成就了以少胜多的佳话。在那一年的金球奖评选中,苏亚雷斯力压普斯卡什、斯蒂法诺和雅辛。

“飞翔的荷兰人”克鲁伊夫在1973和1974年为他挚爱一生的巴萨赢得了两座金球奖,当然他之所以成巴萨“教父”既不仅限于他在球员时期的成绩,也不仅限于他在教练岗位上为巴萨夺得了首座欧冠冠军,最关键在于他与努涅斯达成共识,于1988年创建了20年后名满天下的拉马西亚足球学校。“所有梯队忠实于同一套战术打法”是一种在荷兰不可能实现且饱受批判的理念,然而这枚郁金香种子却成功在巴塞罗那生根,并最终在今天开花结果。

巴萨的第四和第五座金球奖来自斯托伊奇科夫(1994)和里瓦尔多(1999),两位传奇巨星取得的丰功伟绩早已广为球迷熟知。这两位金球先生的不同点在于时代性,斯托伊奇科夫是克鲁伊夫指教巴萨时期最杰出的球员,里瓦尔多则是后克鲁伊夫时代巴萨的领军人,而巴萨在90年代末期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当里瓦尔多笑傲江湖时,拉马西亚首批毕业生里的佼佼者普约尔刚刚闻啼足坛,青涩的哈维则迈入一线队门槛,也正是从里瓦尔多在巴萨的末期计,拉马西亚的接班少年不断进入一、二队。

“无所不能”的罗纳尔迪尼奥(2005)是巴萨的第六位金球先生,他是红蓝“梦二”王朝的国王。在那两个辉煌的赛季里,小罗和德科、久利为即将爆发的拉马西亚学员群起到了言传身教作用,小罗背着梅西庆祝进球的一幕感动着无数巴萨球迷。当小罗将权杖授予梅西时,哈维和伊涅斯塔逐渐以拉马西亚最杰出中场学员的身份掌控了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统帅权,从里杰卡尔德到瓜迪奥拉,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拉马西亚理念不但助巴萨腾飞,也成就了西班牙国家队冠绝天下的丰碑。

巴萨的第七位金球先生梅西是地道的拉马西亚土特产,巴萨将加泰罗尼亚的血液赐予了这位阿根廷男孩,梅西也以最真挚的忠诚之心报答着红蓝雄狮。2009年度的金球奖评选尚未合并,梅西以绝伦的2009年伟绩成就了最后一位双料先生。梅西代表了一种纯正的球员成长道路,梅西体现了拉马西亚青训系统的精髓概念,梅西被寄托了球迷们20年一遇的球王盼望,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完美的足球运动员化身。属于梅西的时代正在被谱写,也将随着更多伟大的成就而不断升华,见证梅西的这一代球迷是幸运的,正如他们的父辈们在80年代见证马拉多纳的传奇一样享受着上帝的恩赐。

当梅西举起2010年度金球奖的那一刻,巴萨的第八位金球先生就此诞生,巴萨也成为了21世纪前十年里出产金球先生最多的俱乐部。回顾拉马西亚22年风风雨雨,无数英雄奉献了他们的汗水与泪水,克鲁伊夫将一种曾经只存在于天堂的梦想行于实践,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将多元素技术文化融入其中,瓜迪奥拉以最纯正的拉马西亚思想将先辈们的奉献升华为旷世辉煌。欢呼吧巴萨,欢呼吧拉马西亚,你为世界足球的发展融入了最高层面的理念,世界足球的史册将以最厚重的篇章铭记这一天!(寒江)

相关微博:

梅西尽管我知道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新年”要在另外的某个日子里才开始庆祝,但我依然很高兴能够在新年伊始这个如此重要的日子里,和大家重新相逢。我衷心地祝愿你们拥有一个祥和健康的2011年,因为在我看来,这两样是最重要的东西。http://url.cn/0IKnnx

2011-01-04 14:24:11

哈维#分享照片#

2011-01-11 00:24: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