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普约尔比我更配拿金球 拉马西亚最伟大

2011年01月11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普约尔比我更配拿金球 拉马西亚最伟大

哈维说话很谦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时15分,2010年度FIFA金球奖将在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揭晓。颁奖典礼前,哈维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谦虚地表示:“我不是巴萨最好的球员,是整个集体将我抬到这里的。”

尽管身为2010年度FIFA金球奖最热门人选,但哈维依然低调地表示:“我不是我们球队里踢得最好的那个人,整个球队才是最伟大的,如果让我提名的话,我会让我们的队长(普约尔)取代我的位置。”

今年是合并后的金球奖首次评选,也是首次由来自同一家俱乐部青训体系的球员包揽三甲,哈维对拉马西亚深表感谢:“我们能站在这里,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球队,是球队培养了我们,那是一个具有伟大模式的集体,培养了众多伟大的球员,我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人。”

一位记者提问,请哈维谈谈巴塞罗那与其他球队的区别,哈维对此回答道:“最大的区别就是巴塞罗那让我们从小到大,始终以同样的思想和方式去工作和踢球,我们在同一套体系中工作了9年甚至10年。当我们成长起来,相同的足球理念和价值观让我们能在比赛中实现天衣无缝的默契。我很自豪我来自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学校。”这正是拉马西亚足球文化的精髓所在。

另一位记者问哈维,巴塞罗那与西班牙国家队哪支球队更伟大,哈维对此回答道:“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支意义不同的球队,一个是球员的日常工作,一个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很难进行比较的。对我而言,巴塞罗那给了我一切,我愿意为巴塞罗那奉献一切,这并不影响我为我的祖国奉献我的一切,两支球队都是最伟大的。”

本赛季哈维遭遇过伤停,有记者询问哈维现在的竞技状况是否还能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哈维笑道:“那只是身体上的一点小问题了,是我在赛季初遇到的,我想大部分球员都会有这样的小烦恼,在球队和队友们的帮助下,我正在努力克服这些困难,我会尽可能让运动生涯延续的。”

最后对于金球奖的揭晓,哈维做出了与伊涅斯塔类似的感言:“与两位队友一起出现在这里,是我一生最值得纪念的事情,有那么多的人支持着我们,谢谢你们。”(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